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原创歌曲《为爱逆行》为抗击疫情加油

2020-02-06 09:57:34

来源:水母网   记者 高少帅



水母网2月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通讯员 李梦 孙凯)疫情当前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心。2月1日,由中共莱阳市委宣传部、莱阳市文联、莱阳市融媒体中心、莱阳市音乐家协会、莱阳市作家协会共同制作的公益MV《为爱逆行》发布,在莱阳百姓的社交圈频频“刷屏”,鼓舞人心、传递力量,用音乐为梨乡,为武汉及全国人民加油鼓劲。

1月28日,莱阳市作协主席宋文华将自己刚刚创作完成的《为爱逆行》歌词第一时间交到莱阳市音乐家协会主席盖永政手中,接到歌词的盖永政连夜作曲,并邀请莱阳籍歌手隋佶辰主唱,三人精诚合作完成了这首满满正能量的歌曲。莱阳市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心怀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无限敬意,吃着泡面,连夜加班制作MV。

《为爱逆行》歌曲旋律优美流畅、情感真挚动人,诉说着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是莱阳干部群众万众一心、坚强抗疫的精神宣扬,也是莱阳市致敬克难攻关的伟大科学家,歌咏奋战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吟诵义无反顾的最美志愿者,礼赞新时代中国精神的莱阳表达。

“现在正面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我看到千千万万的医务工作者舍生忘死地奋战在一线,我们的政府领导,各级机关干部和许多的志愿者、爱心人士都以实际行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这种疫情防控气氛下,大家非常需要一种正面的、精神上的支持和鼓舞,病毒固然可怕,但是我们也不能轻易被它所吓倒。”采访中宋文华告诉记者 ,在这个时候,文艺工作者绝不“缺席”,必须担负起文艺的使命,发挥文艺的力量,拿起自己手中的笔,用歌声表达“医治病,艺暖心”的拳拳心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莱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各行各业各尽其责,从政策、医疗、技术、资金、药品、物资、交通、市场监管等方面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市民纷纷响应号召,减少外出、取消聚会,同心协力、尽其所能减少疫情传播。一时间,倡议书、请战书、捐款捐物,涌现出很多来自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和瞬间。

“《为爱逆行》的歌词让我感觉到生命的庄重,是一种真情的流露,所有的逆行者们以生命的名义去驱除灾难,这种大爱和豪气震撼了我,”莱阳市音乐家协会主席盖永政表示,他们希望借助这首原创歌曲鼓舞人心、凝聚斗志,向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而作出积极贡献的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广大志愿者致敬!

莱阳籍音乐人隋佶辰在制作完歌曲后深情地说:“当在新闻里看到医护工作人员彼此在后背写上姓名和鼓励的话,长时间穿着防护服,鼻梁磨破,满脸压痕……热泪盈眶,非常感动。希望通过音乐来歌颂抗击疫情的英雄们的大无畏精神,也希望能鼓舞和激励更多的人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众志成城,打赢这场仗。”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