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爱心温暖牟平】抗“疫”一线,爱心涌动!

2020-02-06 00:36:13

来源:蓝色牟平  



烟台世能科技有限公司

“我一会就到,给你们送90桶消毒剂过去。”最近几天,位于沁水韩国工业园区的烟台世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强奔波于我区各镇街,给全区近二百个村庄、学校捐赠了10000余斤消毒剂,并向武汉疫区捐赠了10吨消毒剂,总计价值30万元。“我们是牟平人,也是牟平的企业,理应与牟平共进退,共克时艰。”世能科技董事长姜朝阳说。

烟台世能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我区沁水韩国工业园区崔山大街,是烟威地区唯一一家具有生产消毒产品资质的企业,主要生产过氧乙酸、次氯酸和过氧化氢三种消毒产品。从大年初一开始,本来腊月二十七已经停工的世能科技重新恢复了生产,三十余个员工积极踊跃地重新地回到了工作岗位,加班加点地投入到防疫物资的生产中。

“每天工作8至10个小时,有时候晚上加班到10点,但大家伙没有一个抱怨的。”李志强说,“这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大事,我们既然是生产防疫物资产品的企业,在关键时刻必须顶得上,必须对全市和全区人民负责。”

而随着疫情形势逐渐严峻,防疫物资匮乏,李志强坐不住了,“既然我们是牟平人,是牟平的企业,首先就得保证咱牟平人的生命安全。”李志强的话朴素而真挚。水道镇70桶、姜格庄90桶、莒格庄90桶,玉林店中学10桶……一时之间,世能科技生产的消毒剂被源源不断地送往全区近二百个村庄及学校。“下一步,如果需要,我们还会继续为牟平人民出力,尽我们的所能,与牟平共进退!”李志强说。

烟台世德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2月5日下午,烟台世德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区红十字会为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捐赠5000个口罩以及4个测温仪,通过捐赠本次疫情刚需物品的方式,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助力我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本次捐助的物资全都来自越南,系烟台世德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常明德在越南出差期间,从新闻报道中获悉国内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疫物资短缺,在国外立即寻找资源,采购了口罩和测温仪。为了把口罩第一时间带回国内,常明德先生更改机票提前回国并主动放弃了自己私人物品的携带。烟台世德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善友说:“在重大疫情面前,社会利益重于企业利益,我们世德装备责无旁贷,积极践行社会责任,通过区红十字会捐赠给区里战斗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希望全社会共同努力,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93岁老党员捐赠一万元善款

2月5日下午,93岁的老党员王传珍通过区红十字会,从自己的养老金中拿出了一万元,捐助给了我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王传珍是水产公司的离休干部,47年入党,48年入伍参军,曾参与过渡江战役以及抗美援朝战役,退休之后,王传珍一直高度关注着国家的发展,一听说疫情的消息,立刻便决定要捐款。“我当过兵,也见证了咱们国家的飞速发展,虽然我现在拿不动枪杆子了,但还是要为这次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我在家里看报纸时,一看到这次疫情的信息,我就决定要做出一点贡献。”王传珍说。

王传珍的这份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也希望在像王传珍这种老党员的带头之下,社会中能够涌现出更多的爱心人士。

王美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