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95后”民警小袁的防疫之路

2020-02-05 19:38:03

来源:   通讯员 曲寓直 陈良臻 许馨匀 摄影报道



本报讯(通讯员 曲寓直 陈良臻 许馨匀 摄影报道)2020年立春这天,烟台高新区还飘着雪花。民警袁焕旭开车载着同事前往辖区新添堡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小袁开车前往新添堡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小袁规整之前悬挂的宣传横幅

小袁在社区单元楼贴“温馨提示”

这场“阳春白雪”虽然不大,但给随访之路带来了麻烦。往常10分钟的车程,由于路滑,走了接近半小时。到达目的地后,小袁规整了前些日子悬挂的宣传横幅,张贴了“温馨提示”后,就赶紧到了居民李大哥家。“李大哥,今天情况怎么样?记得要保持室内环境清洁,经常开窗通风、消毒杀毒,勤洗手、多饮水。”小袁对李大哥说。交待完后,小袁趁着尚未全黑的天色,赶忙前往下一个地点……

小袁入户随访进行防疫宣传教育

交待完后,小袁趁着尚未全黑的天色,赶忙前往下一个地点……

1996年出生的袁焕旭现任科技园派出所民警,是烟台高新公安分局最年轻的民警。“非典那年,我7岁,记得当时报纸、电视上报道医生护士、警察军人等一线工作者都在为抗击疫情做贡献。现在我长大了,成为高新公安的一名人民警察,我也要像前辈们当年那样,守护好辖区百姓……”,袁焕旭说。1月24日,小袁接到所里通知后,放弃休假、紧急行动,投入随访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中,没白没黑地连续奋战,每天行走都在两万步以上。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虚心向身边老党员、老同志学习,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汇报。由于工作的特殊性,经常是忙起来就错过了饭点,一干就到了深夜,小袁就在办公室里吃泡面。在他的笔记本上写着“只要有人的地方,世界就不是冰冷的。”这句话,来源于他闲暇翻阅的《平凡的世界》,年轻的主人公孙少平那倔强向上、不向命运低头的精神,一直激励着他,也为他减压、消除疲劳。

《平凡的世界》激励着小袁,也为他减压、消除疲劳

《平凡的世界》激励着小袁,也为他减压、消除疲劳

小袁是“新警”,但工作起来一点都不含糊。工作时,遇到对疫情规定不理解的居民,他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督促他们自觉减少聚集活动,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以平和心态和实际行动,共同阻击疫情。每次返回所里,小袁都对装备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再将自己全身消一遍毒,把换下的口罩销毁后,投入专用的医用废弃物垃圾桶。等同事们都离开办公室后,他主动承担起单位消毒工作,挨个房间喷洒酒精,为同事们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

经常随访出警口罩的消耗很大

每次返回所里,小袁都对装备车辆进行全面消毒

今年是袁焕旭第一年没有在老家过年,远在济宁老家的父母和奶奶都十分想念他,特别是已经80多岁的奶奶,一直盼望着过年的时候能与孙子团聚。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人民警察,他必须要坚守岗位。忙完当天的随访任务后,小袁掏出手机,再次给家人群发了条消毒防疫的微信,叮嘱家里人要经常消毒,杜绝不必要的外出。很快,他收到了家人的回复,同时,也收到了新的工作任务,他的世界平凡又不平凡……

经常是忙起来就错过了饭点,一干就到了深夜,小袁就在办公室里吃泡面

随访任务后,小袁掏出手机,再次给家人群发叮嘱微信

拟稿:烟台高新公安分局指挥中心 曲寓直

图片视频:烟台高新公安分局指挥中心 陈良臻 许馨匀

王美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