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泉山街道防控疫情 基层“守门人”在一线

2020-02-05 16:49:1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郭晶晶



水母网2月5日讯(通讯员 郭晶晶)大年初二,招远市泉山街道全体机关干部结束假期,深入一线开展防疫工作,全力迎战这场无硝烟的战争。在万家灯火之时,这些人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在寒风中随时待命,这些日子以来他们告别“小家”守护“大家”。在无形的敌人面前,大家甘当“逆行者”,他们虽然不与平凡为敌,但是绝不与平庸为伍。


以温润之火,亲切问询,细致摸排,用心抗“疫”。泉山街道、村(社)、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上门走访等方式对辖区居民进行全面细致地摸排,准确把握从湖北返、来人员信息,并定人定责进行全方位跟踪,在短时间内实现了辖区人员情况“心中有数”。在电话排查过程中耐心回答群众问询,用心排解群众的恐惧和焦虑,细致提醒防疫期间的注意事项,全心照顾居家观察人员,第一时间解决他们所需,确保人人少外出不串门。

以坚定之剑,把牢关口,以身示范,以责抗“疫”。街道坚持守土有责,在辖区建立起联防联控的堤坝,做到“外防输出,内防扩散”,对辖区小区出入口、村组路口进行设卡,确保每个点位至少两个值守人员、一张桌子、一本台账,对人员的流动进行精准防控的同时确保物资和应急车辆进出通畅,切实把好防疫关口。坚持以身作则,坚守岗位,不信谣不传谣,一切行动听指挥,做防疫一线的守护者,做防疫科学知识的普及者,做谣言遏止的智者,做戴口罩勤洗手的示范者。

医院有无数医生和护士签下“请战书”冒着生命危险与病毒抗争,而人们看不见的地方还有无数基层干部在默默守护着每个人的安危。基层干部甘愿在平凡的生活中用责任与使命创造属于他们的“高光时刻”。

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