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山东这是在支援吗?这明明是给湖北送家。”网友:山东人太好了

2020-02-05 15:09:29

来源:九鸦人物  





疫情中,山东一次次的表现很令国人感动,网友们动不动就说:山东人太好了!

这几天,有一个微博刷屏,它结结实实戳中了国人的心,带动了无数分享,无数夸赞,无数跟进。


这位网友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实实在在的山东人不声不响,一直在做。





而下面这条微博,着实让我这个山东人骄傲了一把,都差点泪目。傻就傻呗,山东能傻到被人认可,被人感动,对人有益,这就值了。


山东,在北方的经济实力还算领先,但相比南方一些省份还是很有差距。可国家有难,山东每次都冲在前面。

山东,一个人口1亿+的大省,自己的防疫工作也十分艰巨,但山东在做好自己的同时,始终在不遗余力地支援武汉。

不,是驰援。

山东自己怎么做的?我们且先看一下这条微博。


山东不是临近湖北省份,但防疫工作也没有掉以轻心,车站机场等关键地带测温,发热旅客隔离,外部交通防控,省内各地防护,一个没有落下,山东内外的防控圈都很严密。

山东对于7万多武汉来鲁人员采取的措施非常积极,特殊情况特殊手段,全部都迅速落实到人头,尽可能地降低了二次传播的风险。

截止三日,山东确诊259例,到现在还无一死亡。请注意,1月6日后经武汉回山东的是七万多人,这是多大的压力,有多不易。

山东除此之外,也有其他特别措施,比如对野生动物的措施,对疫情期间民生的措施,在医疗方面的措施等等,统统都走在前面。

禁止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

严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并做了明确规定。德州某家企业迎风而上,立刻得到罚款100万的教训。

实际上春节前,山东粮食蔬菜猪肉米面等生活必需品的大战就已经打响。山东若非如此,也不能稳住自己,供应疫区。

山东也早就指定了169家定点医院,并20家后备医院,共配备了4102张床位,用于救治重症,后备保障相当充分。

山东还是首开互联网问诊的省份,24小时的心理援助热线,不但有效缓解了老百姓的恐慌心理,也避免了不必要的医院交叉感染。

山东的举措是科学的,积极的,严格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防堵问题。我们且看这条微博中,著名编剧石钟山的发声。


它也是人性的,无处不在的,我们现在每天都会收到关于疫情的各种消息、提醒。

但是,你以为山东的支援只是纸面上看到的那些吗?山东也不只有物资支援。



全国目前的口罩日产量是800万+,而山东是239万+,光山东就占了全国的四分之一多。山东的生产能力超强,是防疫工作的主力军之一。


总理是1月27日对武汉做出的承诺:首先要解决护目镜短缺问题,而山东仅隔8个小时,就从青岛空运过去2万副护目镜。紧急物资工厂,都在加班加点。


山东奔赴武汉的医疗志愿者差不多占了全国的十分之一,而且都在重灾区。


山东也是承担任务,最早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试剂的省份,济南艾克韦、济南英盛、临沂中拓等生物制药企业研发的试制都已开始生产,并投入使用。

山东全力以赴,调动了所有力量,而山东百姓,也没闲着。他们除了听从指挥,保护自己,不给社会添乱外,还在积极自发地为社会贡献。


这个环卫老工人不留名!人们发掘后才知道,他一个月工资才600元,这12000,是他20个月的工资。


“不为别的,就是想让大家都有口罩用。”

这个90后女孩不留名,她捐出的是50000个口罩!


这个青岛小伙不留名。



这位济南大哥、这位东营车主……这些人都不留名。

这就是山东人,这就是山东人的侠气。



而这些藏不住名的,是在拿生命支援武汉。他们有的回家就把自己隔离,有的则在没有问题的情况下,继续奔波。

这就是山东人,这就是山东人的重情重义、冲天豪气。

山东有多少这样的人,全国有多少这样的人?我觉得这些,才是这次疫情真正的热点,才是我们最该关注的地方。

山东人很棒,中国人很棒!武汉加油,中国必胜!立春了,我们的胜利一定不远。

(资料来源:媒体相关报道及微博。)


文/九鸦

图/网络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