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暖评 | 问我爱你有多深,抬头看看“无人机”

2020-02-05 14:55:04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大众日报记者 孙秀岭



疫情防控,山东不少地方用上了“无人机”。

这段视频,来自临沂市莒南县岭泉镇,喊话的是村支书,是一个无人机爱好者。他说,村里老人出门老是不爱戴口罩,用“无人机”和他们对话,让他们感受到这种新奇的宣传方式,效果很好。

这张图片,来自滨州市滨城区里则街道岔吴一村,供销社农机服务中心的王艳波,遥控着“无人机”按照设定的航线,给村里的主要街道、学校、敬老院、健身广场和垃圾堆放点等公共场所、重点部位进行飞防喷洒、灭毒消杀。

这张图片,来自济南市凤城街道,他们借助“无人机”,督导辖区1000余个网格疫情防控工作,用新技术手段督促辖区检查站点设置到位、检查人员到岗到位、人员管控全面到位。

这张图片,来自青州,当地公安特巡警针对城区居民小区多、辖区内高速路口多的实际情况,利用“无人机”携带高音喇叭在主要路口、车站、高速路口等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开展巡逻防控。

小小“无人机”,可巡逻防控,可灭毒消杀,全方位、无盲区、无缝隙、全覆盖,为山东一些地方疫情防控增添了新力量,赞!

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需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也需要各种各样新技术新手段,在基层构筑严密防线上,“无人机”可以有!

生命至上,体现在点点滴滴中。问我爱你有多深,抬头看看“无人机”!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秀岭)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