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抗击疫情,我们每一个人就是一道防线

2020-02-05 14:54:59

来源:大众网  



海报特约评论员 李福强

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宅”就是参战,“隔”就是阻击,我们以静制动,就是在为切断传染源、遏制增量做贡献。

农村和城市社区正是第一道防线。以笔者所在的街道办事处为例,按照上级要求,对封闭式小区,联合物业设岗,开放式小区,封口改封闭式;对所有社区入口,坚持控车、控人,外加体温检测, 24小时值守;封闭区域内,逐户排查、逐一登记,不间断地毯式搜索,广泛宣传并持续进行全覆盖消杀防疫。对每一户居民,要求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出门戴口罩、不串门、不扎堆。笔者与同事站岗值班、摸排核查期间,全程戴口罩,不聚餐,自带饭盒,“保护自己就是关爱他人”已成共识。

“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要想取得战“疫”的胜利,我们必须充分依靠群众力量,实行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打一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我们看到,在抗击疫情的每一次“战斗”中,严格缜密的防控措施,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社区民警、网格员、小组长、楼栋长的积极响应,得到了居民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已经形成了横到边、纵到底的疫情防控网络,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基层干部的决心和信心。

抗击疫情进入攻坚期,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上下同欲者胜。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继续全力奋战、英勇奋战、团结奋战,筑牢抗击疫情的每一道防线,就一定能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