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山东援鄂医生女儿给妈妈的信:保护好自己才能多救人

2020-02-05 08:2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烟台2月4日电 (张玉雷 栾秀玲)“您要好好保护自己,吃好饭、睡好觉,保护好自己才能多救人。”这是山东烟台援鄂医生刁丽娜女儿写给她的信里的一句话。

刁丽娜是烟台山医院感染管理科主治医师,1月25日作为山东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员,奔赴湖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经过培训,刁丽娜被派遣到湖北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与其他医护人员负责两个病区、100多位患者,加班加点地奋战在抗“疫”一线。

10多天过去了,家人对她满怀思念与牵挂。尤其是对于8岁的女儿邢启萌来说,这是她与母亲分别最久的一次。邢启萌在信里跟妈妈说:“妈妈您不要挂念我,我会听姥姥的话,在家写作业、读书,帮姥姥干活,一起等您回来。”

在孩子的心中,战“疫”一线的妈妈既是英雄,又是自己最想念的人。为了给妈妈加油打气,邢启萌还用稚嫩的笔触,描绘了妈妈战“疫”的场景,并在画卷上写下:妈妈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烟台山医院内科重症监护病房副护士长张学刚也在湖北支援,女儿张正姸将爸爸“出征”的场景画了下来:爸爸要出远门,要去救人,因为走得急,爸爸还穿着过年时的新衣裳……

张正姸还将自己对爸爸的思念写在了信里:“我很想你,也很担心你”。贴心“小棉袄”还不忘嘱咐爸爸“好好保护好自己,好好吃饭,好好睡觉”。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烟台市先后从烟台毓璜顶医院、烟台山医院、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等先后抽调3批、20位医护人员随山东省援鄂医疗队赴湖北支援。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