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战“疫”行动】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心,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

2020-02-05 08:24:42

来源:烟台芝罘疾控健康教育  



1月28日,芝罘区疾控中心消毒科科长王振远接到了一项十分紧迫的任务。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决定在芝罘区设立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重点人群医学观察点。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他紧锣密鼓筹备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他带领同事们加班加点,仅用2天就完成观察点所有建设任务。在医学观察点的每个角落,都有他和同事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奋力谱写芝罘疾控人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精神。

image.png

密切接触者重点人群医学观察点由20余名工作人员组成,分安全保卫、医疗保障、综合协调、后勤保障4个工作组。各小组明确职责,对工作人员要求定人定岗定责,他组织全体人员开展消防演练和实战演练,强化好每位工作人员的岗位责任。为每人配备1台对讲机,出现任何问题随时沟通,立即解决,大大地提高了效率。“在初期筹备的时候,各单位同志就很踊跃的报名,他们责任心都很强,大家都以实际行动彰显着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王振远说。

image.png

在观察点设立之初,王振远严格按照规范设置布局,在外围前门大厅实行外来人员和工作人员进出登记,对每位进入人员测量体温。在大厅前门处、后门通道处设立铁质隔离护栏,努力将疫情隔离在“门外”。在内部留观区张贴宣传海报,铺设塑胶地板,并对隔离区域房间逐一配备体温表、手消毒液等必备品。王振远带领同事们对密切接触者居住的房间每天上、下午各进行一次随时消毒,并严格落实每个密切接触者居住的每个房间、经过的每处通道的终末消毒措施。

观察点虽像是一座“孤岛”,但在这里被隔离观察的人员却并不孤独,因为这里有一位热心大姐,对于一些有不良情绪和心理恐慌的隔离人员,她总会通过对讲机,耐心的安抚他们的情绪。她,叫曹世梅,是芝罘疾控中心老干科的工作人员。在危难时刻主动请缨,奔赴观察点、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她克服腿部不适、高血压等疾病,随身携带治疗药,一旦出现不适立即服用,没有任何怨言。她每天负责所有人员的生活起居、物资发放等工作,每天对住宿房屋进行清扫,及时更换洗刷用具等生活用品,每天进出隔离区的次数她早已数不清。“危难时期显真情,我50多岁了,还能为大家贡献点力量,我骄傲!”她说。

image.png

作为消杀队员的孙晓宇,孩子刚满4个月,他就克服困难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他随时待命,接到通知后立即行动,对转运车辆、房间及楼道进行全面消毒。当前防控物资紧张,为了节约物资,他和队友不舍得脱下防护服,累了倒头就睡……他们也是孩子,他们也有妻儿,关键时期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在这里与密接人员相守。病毒无情人有情,他们是响当当的热血男儿,他们是我们最可爱的勇士。

王振远说:“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强日常管理,对所有工作人员开展防护知识培训,加强工作人员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意识。继续完善留观区设施,定期探讨可能遇到各种问题的处置方法,时刻准备,为新的密接人员做好医学观察,确保万无一失。”

风雨同舟!

守望相助!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心!

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芝罘疾控

“勇于担当、无私奉献”高贵品质!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