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基层防控一线:她们是最美天使!

2020-02-05 08:24:42

来源:烟台凤凰台医院  



2020年新春,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随着我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生,我省已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要求第一时间摸排、发现、严控传染源,阻断潜在的传播途径,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我中心做为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积极挑起了对辖区武汉返芝人员和密切接触者监控管理的重担。中心社区科工作人员自大年三十起取消休假,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辖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

image.pngimage.png

电话核实居民体温

社区科王红霞主任从年三十的凌晨接到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开始,一直忙碌到深夜,至今没休息过一天。孩子生病了,她没时间照顾,连续的超负荷加班工作,使身体严重透支,即使病倒了仍然带病在家坚持工作。

image.png

晚上加班整理资料、上报工作量

image.png

整理工作台账

她带领全科人员及辖区各卫生服务站对辖区接收的武汉返芝居民逐个进行摸底排查,对从疫区返回的居民挨家挨户上门进行隔离防护指导。

image.png

召集辖区服务站及科室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培训

image.png

到辖区每个服务站现场进行防控工作指导

当家家户户正在吃团圆饭的时候,社区科的姑娘们一直在医院忙碌到深夜。每当上门回访重点管理对象,她们也有紧张和顾虑,暂时不接近家人,有条件的就把孩子送给老人帮忙带,别把潜在的风险传递给他们。但面对工作任务,她们却勇敢承担,没有一个退缩。

为重点管理人员测量体温、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指导他们每日监测体温,并免费发放口罩、体温表及消毒药品,签订居家隔离协议书并开展健康教育。

他们与武汉返芝人员建立微信联系,每日通过微信统计体温值、进行健康指导。

image.png

image.png

      新建工作群,每天收集辖区各服务站的监测数据,建立工作台账。

白天忙碌的工作,社区科的姑娘们只能利用晚上整理各种数据,及时上传。

她们说:“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社区卫生工作者,做好防控工作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为了居民的健康,付出再多我们也无怨无悔!”

把担当融进骨髓,把使命扛在双肩,逆风而行的白衣天使们,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武汉加油!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