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高新区科创公司:逐家摸排孵化企业 筑牢疫情防控守护网

2020-02-03 09:39:33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2月3日讯 (通讯员  刘美君)作为区内多个孵化器运营单位,科创公司直接服务六百多家孵化企业,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孵化器内入驻企业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科创公司迅速落实防控措施、制定应急预案,对所有孵化企业逐家摸排宣传动员,筑牢疫情防控守护网。

对入驻企业人员进行全面深入摸底排查

1月27日,科创公司组织招商部员工对创业大厦及创业1号所有入驻企业人员进行全面深入摸底排查。排查范围包括职工人数、春节期间在岗人数、27日前的14天内出差湖北的人数、27日前的14天内从湖北返乡人数、是否有身体不适人员(发热、胸闷等症状)等,并将排查情况结果及时上报区内孵化器管理相关部门及疫情防控安全责任部门,确保各孵化器服务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掌握企业人员情况。

全面多渠道宣传

在孵化器各楼宇醒目位置张贴防疫宣传横幅和海报,发放《烟台高新区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明白纸》和《致烟台市民的一封信》等疫情防御宣传资料,在楼宇入口醒目处循环播放防控知识视频等。同时,充分发挥孵化器服务群线上宣传工作,在服务楼宇微信工作群里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和预防措施。号召各企业关注“烟台高新区疾控”微信公众号,以便及时了解区内发布的疫情防控通知及健康知识。

       严格要求孵化器楼宇落实进出卫生防疫安全工作

科创公司严格要求所属孵化器门岗做好孵化器楼宇进出人员统计和卫生防疫工作。对于必须进入楼宇的公务人员在入口前台登记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出。若进出过程中出现问题,采取第一时间紧急上报楼宇负责人的随时汇报制度,每个孵化器楼宇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在近期疫情防控期间,24小时保持时刻警惕,随时等待工作调度和安排。

       坚决落实省市区各类企业不得提前复工的要求

为落实省市区各类企业不得提前复工的要求,科创公司通过线上及电话通知确保孵化器内每个企业负责人及员工知晓并理解此次延迟复工的紧急性和必要性,请企业合理安排工作计划,对于延迟复工影响企业正常工作需要的情况,采取各孵化器服务人员协助企业处理或协助企业对接相关职能部门延期处理。同时,对各孵化器楼宇采取2月9日24时前封闭管理,对楼宇区域进行全面消毒防疫处理,做好企业复工前卫生防疫工作。

      发动孵化器内企业进行防疫物资捐赠

科创公司积极发动倡议孵化器内企业进行防疫物资捐赠,通过多方宣传以及大力动员,创业1号在孵企业山东正方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自发购买10000多元的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爱心物资转送给福山区卫生系统及高新区科创公司,大有数据为民盟捐赠了400个口罩,为团市委捐了1000元现金,瑞瀚网络为烟台市慈善总会捐赠1万现金及100套军大衣,这些创业小企业的热心行为凸显了疫情当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大情怀,为其它在孵企业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做好孵化器内企业安抚工作

此次疫情虽然传染力度强,辐射范围广,但科创公司通过加强宣传疫情防控措施,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让企业们得到安心,充分认识到只要按照国家、省市区要求做好防疫工作,病毒并不可怕,各企业都有信心携手一起打赢这场无声的战役。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