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计量所疫情防控检测测温仪器纪实

2020-02-03 09:28:36

来源:水母网  



跟温度“较真”的人

——烟台市计量所疫情防控检测测温仪器纪实


水母网2月3日讯(通讯员  莫言 云利)庚子新年,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号令下,全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面对疫情,烟台计量人能做什么呢?

红外测温仪,一个小小的测温枪,却在疫情防控第一现场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容小觑。测温仪准不准?究竟在什么环境下使用?一个平日被忽视的问题,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烟台计量人就成为站在浪尖上,与温度“较真”的人。


 深入现场检测

时间就是生命。烟台计量人不仅要做跟温度“较真”的人,还要做跟时间“赛跑”的人。

1月24日除夕夜,连夜讨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1月25日,大年初一,组成疫情防控应急队,领导小组,技术专家组,服务保障组,收发值班组,购置防护物资,调试检测设备,大家各司其职,各就各位,准备就绪。

1月26日,一声令下,战斗打响。由烟台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烟台市计量所领导、温度科技术人员组成的计量检测小分队,深入疫情防控现场检测。

烟台火车站、烟台港客运站、渤海轮渡、烟台救捞局、烟台汽车总站、烟台北马路汽车站、烟台汽车南站、烟台汽车西站、福山高速入口……

哪里人口密集,哪里就危险,哪里就留下了计量人的身影。

一丝不苟,精准计量。

0.3℃,看似一个不起眼的数字,如果超出标准值,仪器就判定为不合格。纵然疫情紧急,但在原则面前他们毫无退让。或许这一刻,0.3℃就有可能放过病毒一马。一高速入口的7台仪器就因这0.3℃被坚定地要求更换或停用。

疫情防控现场的烟台计量人,在危险腹地,用精准计量筑起了一堵温度防火墙。


开通绿色通道

春节假期,本是合家团聚的美好日子。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谁能扛起责任?烟台市计量所温度科、收发室、办公室,还有各科室抽调的16名年轻的技术人员站出来了。他们用效率和微笑开通了一条绿色通道。

1月28日起,测温仪器检测主战场调整到了温度实验室。每一个送检客户都心急如焚,每一件送检仪器都十万火急!

抢时间,就等于抢平安。

虽然时间紧迫,但绿色通道的流程忙而不乱:送检人员在大厅登记、测温,在收发窗口录入设备,值班人员送到温度科检测,检测完毕后送到大厅,客户取回设备。

送检人员等待的时间,只需一刻钟。在客户取回仪器的时候,都会发自肺腑地道声:“谢谢”!这一声感谢,驱散疲惫,温暖人心。

一天24小时,全时段,受理疫情防控用测温设备的检测业务,保证随到随检,让设备尽快发挥效能,用最短时间实现防控点应检设备的“全覆盖”。

疫情面前,顾全大局。1月27日,威海火速送检26台测温仪,烟台计量积极支援兄弟地市的检测工作,在设备、人手极其紧张的情况下,加班加点,当天夜间完成了威海首批送检任务。

烟台计量人用“时间+效率”,谱写了一曲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计量凯歌。

点赞烟台计量

数字是硬核力量的体现。

2天时间,出动14台车次,组织专业技术人员29人次,辗转13个人口密集的疫情防控一线。

4天时间,调动20名技术人员,夜以继日地奋战在实验室。

7天时间,共检测测温设备975台件;全天候24小时开通绿色通道,践行随到随检的庄严承诺;畅通信息渠道,及时上报检测数据……

绚丽的数字背后彰显的是速度。

疫情防控期间,烟台计量人成为名副其实的“速度超人”,这背后折射出烟台计量勇往直前的奋进姿态和一往无前的干事豪迈。

莫问收获,只问耕耘。烟台计量疫情防控期间的计量检测工作,备受瞩目。

今日头条、计量资讯速递等媒体给予关注,在全国计量微信公众号发出了“烟台声音”。

烟台计量的测温仪器检测工作,同样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2月1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田治颖副局长来烟台市计量所督导,为烟台计量的检测工作点赞。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抗击疫情,习近平总书记给出了“最强攻略”,相信一定必胜!

烟台计量人也应该为今天的努力喝彩,因为他们在为烟台计量的明天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