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爱心接力彰显烟台担当

2020-02-02 11:51:56

来源:水母网  



爱心接力彰显烟台担当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系列评论之六

本报评论员


前有多名医护人员火速驰援湖北,后有众多烟企纷纷捐款捐药捐防护物资,还有无数普通百姓拿出自家的防护用品送给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这几天的烟台,正能量满满,每一个社会个体都在用这种爱心接力的方式为阻击这次疫情助力,真正凝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连日来,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消息不断从武汉传出。其实,无论是在疫情最严重的武汉还是在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物资紧缺特别是诸如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物资的短缺,都是此次疫情防控的“拦路虎”。我们深知这次疫情的严峻性与复杂性,更了解只有做好防护、全副武装,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防控人员才能心无旁骛、勇往直前。否则,做不好防护就奔赴前线,无异于将自己暴露在一个布满病毒的强磁场,危险性之高,感染几率之大,都是难以想象的。所以,解决物资紧缺问题就成为这次疫情防控中最紧迫也最现实的问题。

鲁花集团捐赠2000万,南山控股捐赠1000万,万华化学捐赠500万外加1万套医用防护服,杰瑞集团捐款1000万元,祥隆集团捐赠价值2400万元的防治用药……疫情面前显担当。眼下,疫情引发的交通管制以及延期复工,令许多行业、企业蒙受损失。但是,在这种困难局面下,烟台企业纷纷伸出援手,彰显了承担社会责任的感人精神。他们为前线送去的“枪支弹药”,更鼓舞和振奋了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

开发区市民于艾禾捐款10万元,蓬莱七旬党员夫妇季文礼和顾延凤捐款2000元,蓬莱81岁烈士遗属捐出1000元养老钱,自己开诊所的武艳艳捐款1000元,还捐出1500个外科口罩、700副医用手套……在此次疫情面前,一个个普通人纷纷献出绵薄之力,用各自的方式践行着自己的价值选择,用力所能及的行动为疫情防控添砖加瓦,温暖了奋斗在一线的防控人员。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最好的方式莫过于“你在前方战斗,我在后方补给”。众多企业和个人捐款用于购买防护物资,他们所捐的物资也正是抗疫前线最最紧缺的,有了这些,那些“战士们”就犹如有了“冲锋枪”,可以更有信心、更有底气地战斗在一线。

我们欣喜于烟台企业和百姓在这次疫情中的爱心举动,他们所划出的动人弧线,也正是烟台这座文明城市爱心力量的崛起与凝聚,这力量蕴含着感染力、引领力,正影响和感召着越来越多人加入进来,共同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力。

疫情面前,有紧迫,有严肃,更有温情,这温情的接力,让我们看到了一座城市的品格,更凝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相信在每个人的努力下,在大家的爱心接力下,这场战“疫”的胜利就在不远处。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