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无声的付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致敬《赤手空拳的守护者》

2020-02-01 15:35:00

来源:水母网  



正月初三,全员到岗上班!

通知下达的那一刻,没有一句怨言,按时到岗开展工作,这就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

“你有没有发现自己的周围从大年初三开始,就出现了这样的一群“逆行者”,他们戴着简单的一次性外科口罩,没有防护服,甚至没有一对手套,他们奔走在大街小巷,挨家挨户前门询问……一句‘谢谢,辛苦了’,就能让他们站在门口哽咽鼻酸。”

对我们而言,企业就像家人一样,团结区内企业共同对抗疫情难关,是我们工作的核心和主题,向每位企业家传递到位延迟开复工的通知,更是义不容辞。数日来,社会随访企业组11个成员单位先后走访了烟台市中拓合金钢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拟复工企业,一家一家详细询问企业目前的疫情防控情况,并就开复工事宜与企业进行充分交流,企业负责人顾全大局,态度积极,都愿意主动配合并同意延迟复工。

疫情防控期间,让老百姓放心采购到最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才能安民心稳民情,区科经局商务科蔡积善每日多次往返各商场超市,要求企业加强生活必需品的进货来源管理和充足供应,及时落实好口罩、消毒液等商品的补货情况。为强化公共场合的疫情防控,中午顾不上吃饭,自发联系牟平一家印刷厂,赶制一批宣传海报提前进行张贴,一直忙碌到下午六点,看着他疲惫的身影,这就是我们80后干部的政治觉悟和使命信仰。

区海洋新兴产业发展推进中心主任王卫东始终贯彻“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精神,与疫情赛跑,为辖区企业筑起一道道生命安全防火墙。在排查企业时,他得知区内一家企业曾在1月4日至12日派1名员工前往武汉仙桃出差,虽然出差时间在“1月27日前后14天内”的排查时间范围外,但为了稳妥起见,他主动联系企业员工,告知注意事项,仔细询问员工的住处、身体状况、出差回厂后的工作路线和生活轨迹,并坚持每天了解该员工的身体状况;同时,要求企业法人建立员工群,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每日上、下午监测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在与企业的接触中,他没有胆怯和退缩,他说,守护企业的每一名职工的生命安全是我的职责所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面前,这就是他的阵地。

1月29日,区产业发展推进服务中心某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拿起分包的企业手册,挨家挨户的排查,同事们不知道,她的祖母刚刚去世了,她在强忍着失去亲人的悲痛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她没有向单位提出暂停工作,仍然按要求对企业逐一进行排查,对准备复工的企业反复讲解劝阻,确保分包的企业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不出一丝差错。现在的她不愿面对镜头,她说:“家里有人过世了不想公开,只是希望献上微薄的力量,能让这场战役早点胜利,早点结束。”

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的老大哥孙维良、老黄牛杨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成为众多 “逆行者”中的一员,他们放弃了春节的阖家团圆,主动承担起近150户的走访任务,夜幕降临再回到办公室整理资料,每天再回访抽查,确保一户不漏。疫情面前,他们是连接群众的“温暖者”。

国际产业合作推进中心李治亮,主动扛起抗疫大旗,与辖区企业、群众共同抗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做贡献。在面对分包的数家企业多次沟通仍坚持复工的情况下,不惧艰难挑战,多方寻找公司高层,经过一次又一次的电话联系和实地走访,与企业领导和工作人员达成一致共识,最终在人员返工前取得公司理解并延期复工。

烟台高新科创发展公司是一个特殊的服务部门,他们的服务对象是我们这个办公大楼里面所有的一线在岗人员,为了保证大家能毫无顾虑的投入到工作当中,工程物业部谢英楠,主动放弃休息,靠一个口罩、一把体温枪,守护大楼的最后一道关卡;靠一双手套、一瓶消毒水,对抗无处不潜伏的骇人病菌;舍小家顾大家,讲政治顾大局,为坚守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者们保驾护航。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执行“双报到”,区科经局王兰兰在因身体不适前一天还请假休息的情况下坚持到岗,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她不愿在这个关键时刻拖大家后退,挨家挨户进行细致摸排、登记造册,并向居民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公众的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她用实际行动体现着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高新区科经局 宋婕)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