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我和你们在一起

2020-02-01 18:50:00

来源:水母网  



 
高新区医院党支部书记吕祖光




小年过后,年味日益增加,然而作为医务工作者,尤其是基层医院的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今年不仅没有感觉到年味,而是感觉到了压力,因为随着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的增多,春节疫区返乡人员回家,基层防疫工作压力必然加大,而且是防疫第一线,必须守住。1月21日,接到区疾控中心培训的通知,感觉防疫任务刻不容缓。当日下午立即通知全部村医和全院职工培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知识,使培训人员掌握如何识别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怎么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摘脱口罩,正确使用手消毒液和正确洗手,培训完毕后给村医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明白纸》作为入村宣教资料。

培训工作只是第一步,下一步就是工作的具体落实,召开临床和门诊医生、护理、公共卫生、预防接种等部门的会议,确定发热分诊台的人员和职责任务,确定发热门诊医生和护士的值班,恰逢春节,常年忙碌的医护人员假期又没有,但是所以员工,毫无怨言,积极配合工作,这使我很感动,1月24日,发热门诊正式开诊,发热门诊分诊台开始给每一位走进医院的人员测量体温,对发热人员进行详细登记。

    随着疫情的扩大,上级主管部门经常组织参加国家卫健委和省市相应部门的电视电话会,会议结束后我第一时间在全院布置相应的工作,腊月三十就开始安排医护人员到社区及村进行摸排疫区归来人员并测量体温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宣教,无论他们回来多晚,我都在单位等着他们汇报排查结果。为了配合公安和街道办事处的网格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排查,1月26日开始安排6名公共卫生和预防接种人员参与,1月26号开始每天派出医护人员和司机共10人到各个社区、小区进行摸排、宣教和相关知识讲解,每天都要等他们回来,看看各组工作进展,再进行下一步工作指导,给走村入户的人员加油鼓劲。

从1月21日我区疫情防控开始到现在的20天没有一天休息,很少能正常下班,甚至晚上10多点都在单位,始终同全院的职工奋战在一起,非常时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人民的利用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谢党对我的信任,我对目前工作无怨无悔,我继续努力工作,为早日把疫情消灭贡献自己的力量,即使让我奔赴武汉疫区我也在所不辞。(高新区宣传部)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