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高新区马山街道:致敬每一个发光的人

2020-02-01 19:15:00

来源:水母网  



“如果做不了炬火,那就好好发出萤火之光,这两者都了不起。”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许多企业、社会组织、群众自发地,以自己的方式贡献着力量。

所有小区物业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配合政府,做好排查、消毒等工作,展现企业担当。

民盟莱山区基层委高新区支部为海天、海兴社区各捐赠200个口罩,解了社区燃眉之急,彰显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祥隆集团为西泊子村捐赠1200盒防疫药品,为群众送来安心。

马山村22名党员自发捐款3000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海天社区海天雅筑应急互助志愿者小组积极发挥作用,参与分发防疫材料和宣传工作,帮助社区做好居民摸排和登记工作,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这四个字。

1月31日上午,海天社区海天雅筑小区居民颜韶峰,捐赠给本小区物业30斤医用酒精,用于小区公共区域消毒使用。捐出自己留用的酒精,成就大家的安全,一句“不用谢”温暖了这个寒冬。

西谭家泊村民拿着水果去看望在点位坚守的工作人员,她的笑容是这个冬日里的暖阳。

面对村和小区设卡,群众更多的是理解、积极配合,主动露出额头让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并告诉工作人员,“没有特殊情况,我们一定不外出”。大多数群众没有抱怨,我们常常听到的是:“你们自己要注意安全”“天冷啊,带点热水”“多穿点,保重身体”……一句句朴实的话语,让我们的信念更加坚定。

农大社区退役军人在疫情来临时,第一时间联系社区书记,表示首先不给政府添乱,坚决服从安排,在组织需要的时候义不容辞。

滨河社区居民主动发来微信肯定社区工作,让我们感到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除此之外,还有许多群众在朋友圈里不厌其烦地劝别人要做好防护,还有的做到自己不出门,并监督好自己的家人……

国家的命运系在每个人身上,呆在家里不出门,不接触外人,就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

不管是冲往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还是所有愿意出绵薄之力的人,都值得我们尊敬!

哪怕我们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个,哪怕我们的力量再微小,但我们依旧能够让改变发生。

也许,只是一个小举动,都能似蝴蝶效应般,产生巨大的影响力。

就像鲁迅先生曾经说过的那段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马山街道办事处 韩凤萍)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