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凝聚合力 筑牢防线 高新区科创公司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1 19:10:00

来源:水母网  



疫情当前,创业大厦作为高新区的中心阵地,科创公司抢抓“第一时间”,雷厉风行,科学预判,第一时间预防、第一时间排查、第一时间督导,确保阵地管控“零缝隙”。

点多面广,作为区内多个孵化器运营单位,覆盖孵化企业600余家,科创公司“六个一”率先出击,多措并举,周密安排,力争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一支队伍坚定信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做好创业大厦、创业1号等楼宇载体疫情防控,保证楼宇办公环境安全,科创公司积极响应区工委、管委统一部署,制定了《烟台高新科创发展有限公司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预案》,确保管辖楼宇的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小组,小组成员包含公司主要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明喆物业、东方能源、优豪物业、佳萃物业管理层人员;建立一日三会制度,每日早、中、晚分别召开物业、餐厅防疫工作会议,及时了解每个时段楼宇整体运行情况,对特殊事件要求第一时间汇报公司主要领导处置。此外,对各类上级重要安排部署,随时召开紧急会议调度。25日、27日、28日分别召开启动备战预案、落实防控要求、二次知识培训会议,第一时间传达精神、落实责任。

一道门岗彰显决心

作为高新区政府机关及各类企业的中心枢纽,创业大厦疫情防控压力大、任务重。科创公司会同明喆物业克服节假日人员不足的困难,重新制定人员配备方案,加强值守,对进出创业大厦人员进行严格把控。在一楼大厅设立隔离区,对大厦进出人员进行分流,严格进出登记,加强测量体温频率,减少进出通道,同时由门岗对进出大厦人员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及友情提示,宣讲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正确洗手、防控知识科普等,没有佩戴口罩的外来人员物业免费发放口罩。

一次消毒认真细心

为保障创业大厦环境卫生,科创公司提前安排部署,启动楼宇全覆盖消毒措施。1月26日,已将电子温度仪、消毒洗手液、医用口罩、医用酒精、84消毒液防疫物资采购配置到位。每天定时对楼宇通道、走廊、电梯间、餐厅、卫生间、门把手、空调口等进行无死角、全覆盖消毒,对电梯、指纹锁、主要通道门把手等高危区域进行全天不间断消毒,公共区域消毒频率由原来每周1次改为每日5次,同时为创业大厦所有楼层都配备了消毒洗手液,方便办公人员随时取用消毒。在会议服务方面,加强对会议室场地、水杯消毒的强度和频率。对垃圾进行分类、消毒处理。设置残余、废弃口罩垃圾桶。垃圾桶及时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1月31日前,管委各部门办公室全部消毒完毕。

一份套餐满怀诚心

为方便就餐、确保安全,自1月28日起,就餐时段不再需要长时间排队等待,餐厅已提前将套餐打包完毕,可刷卡取餐即走,减少了等待接触的时间,提高取餐就餐效率。这是疫情防控期科创公司会同天嘉餐饮推出的餐厅应急保障的举措之一,即对所有就餐人员提供套餐服务,避免交差感染。另外,餐厅每日菜单还必须提前一天报备科创公司审核,确保食材新鲜,荤素搭配合理,对食品加工严格做到三把关制度,并严格做好留样工作及记录,保障防疫期间就餐人员用餐安全及用餐质量。

一句叮咛保持恒心

为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科创公司统一领取并安排印制防疫宣传资料,在创业大厦大厅、楼宇宣传栏、电梯口、餐厅、餐桌等显著位置张贴防疫宣传海报,同时启用东方新能源电子屏不间断滚动播放信息,广泛宣传防疫基本常识、防范措施,提高全员防疫意识。此外,安排人员对孵化器企业逐家进行防疫宣传,让楼内每家单位、每名人员都绷紧防疫意识,确保楼宇高效正常运转。

一份倡议收获爱心

受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各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口罩、防护服等物资紧缺,面对严峻形势,科创公司积极发动倡议孵化器内企业进行防疫物资捐赠,通过多方宣传以及大力动员,创业1号在孵企业山东正方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自发购买数万元的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测温枪等爱心物资转送给福山区卫生系统及高新区科创公司,大有数据为民盟捐赠了400个口罩,为团市委捐了1000元现金,瑞瀚网络为烟台市慈善总会捐赠1万现金及100套军大衣,这些创业小企业的热心行为凸显了疫情当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大情怀,为其它在孵企业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 科创公司 刘美君)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