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这就是山东|如爱所求!烟台音乐家谱写赞歌为防疫英雄加油

2020-02-01 13:05:43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闫胜华全身心投入创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31日讯 (记者 邢晨 刘慧慧 通讯员 蒋言芳) “有一个背影是逆行不回头,当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有一种信念叫生死不放手……”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同胞的心,作为文艺工作者,栖霞市文化馆馆员、栖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闫胜华与北京著名词作家周广兵携手,共同创作了抗击疫情的公益歌曲《如爱所求》。闫胜华表示,作为一名作曲家,他要用最铿锵的音符抗击疫情!

“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虽然来势汹汹,但社会各界所展现出来的必胜信念和忘我奉献的精神令我时常热泪盈眶,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没办法前往抗击疫情的前线,但我一定要用音乐,为英雄们加油!”谈起创作的初衷,闫胜华依旧非常激动,他告诉记者,每天守在电视机前,看到医务工作者、解放军以及各条战线上的工作人员为抗击疫情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他的内心被深深地震撼着,艺术家的创作热情也被抗击疫情的英雄所点燃。

闫胜华在进行创作

“第一时间我联系了好搭档,来自北京的著名词作家周广兵老师,没想到我们的想法不谋而合,我们要为抗击疫情的所有英雄们谱写一曲赞歌!”闫胜华告诉记者,周广兵老师在大年初三完成了词作,而自己则利用一个晚上就将歌曲谱写完成。

“那是一种发自肺腑的创作激情,可以说整个曲子一气呵成。”闫胜华告诉记者,由于在烟台过年,自己的编曲设备都放在栖霞老家,为了能够让这首英雄赞歌早日与大家见面,大年初四闫胜华就开车返回了栖霞,埋头进行编曲创作,经过一天半的时间,这首饱含着创作者无限深情的英雄赞歌《如爱所求》正式完成。

工作人员录制歌曲《如爱所求》

歌曲《如爱所求》

据了解,歌曲《如爱所求》已经在烟台市文化馆领导的支持下,由优秀歌唱家任军演唱、录音完毕,后期,这首歌也将通过烟台市文旅局、栖霞市文旅局以及各媒单位向社会广泛传播。“我和这首歌的全体创作者都衷心地希望,我们的歌曲能够让英雄们更加有力量,让广大群众更加坚定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闫胜华表示,为了更好地支持抗击疫情的斗争,他和全体创作者希望更多人能够传唱《如爱所求》,也希望通过音乐的方式将这种英雄精神传承下去。“凡是出于公益目的而使用、传唱《如爱所求》的群众和文艺工作者,我们都全力支持,为大家提供一切帮助。”闫胜华说。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