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烟台开发区
烟台福莱山街道 抗击疫情一线伉俪情深

2020-02-01 12:20:23

来源:水母网  



周丙双在工作

周丙双留岗微信截图

水母网2月1日讯(通讯员 杜金亭)抗击疫情的一线,有这样一对夫妻,妻子周丙双是烟台开发区福莱山街道海信社区的一名社区工作者,丈夫是一名警察。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放下两个年幼的孩子,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

贴公告、打电话、入户走访,各种疫情排查工作同步推进,只为确保居民的生命安全,周丙双用自己忙碌的身影,绘就春节最美的图画。

“封楼结束再回家”,这是周丙双朋友圈中的一句话。夫妻二人都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早已多天未回家,她的两个孩子大的三岁,小的只有一周岁,两个孩子均由她的公公婆婆照料。1月28日,海信社区出现一例疑似患者,她所居住的小区封闭了,想念孩子,挂念老人,夫妇二人都不在家,听到这个消息后,她流下了眼泪。她知道小家需要她,但是社区更需要她,她的两名同事已经隔离,她不能再退缩,强烈的使命感促使她毅然决然选择坚守在一线,战斗在一线,要为更多的居民保驾护航。

“我们亏欠孩子,亏欠父母,等这次结束,都补上”,这是周丙双丈夫发给她的一句话,夫妻二人也因工作忙,很久未见面了。就在昨天她的丈夫在途径海信社区时,两人终于相聚了,这是疫情发生后这是两人第一次见面。而这次相聚也仅仅不到一分钟,夫妻二人没有过多的对话,只是互相嘱咐“一定记得消毒”“你酒精还够吗?”“戴好口罩,一定小心。”

草之芬,幽兰之馨,有美一人,在海之滨,周丙双用义无反顾、无畏奔赴的初心,用最纯粹的情感,吹响这场没有硝烟战场中最响亮的号角。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