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牟平
众志成城 全面应战 牟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人民战争

2020-02-01 11:55:14

来源:  



水母网2月1日讯(记者 王鑫 通讯员 孟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牟平区委区政府动员全区上下,“思想上务必重视、措施上务必精准、纪律上务必严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人民战争。

守望相助!牟平企业接续捐献诠释责任担当

“恒邦股份作为在牟平本土发展壮大的企业,三十多年来,得到了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特别是近几年,区委区政府给我们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处处为我们企业着想,使企业得到了快速发展。疫情当前,我们有责任为社会奉献爱心,与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一道,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恒邦集团党总支副书记孔涛说。1月31日,恒邦集团向牟平区抗击疫情捐款200万元。

抗击疫情,爱心涌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牟平企业慷慨解囊,捐款聚物。1月28日,烟台海德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向武汉及湖北各地城管委捐赠价值400万元的垃圾桶消毒杀菌专用车,并向滨医烟台附院捐赠一台负压救护车;1月29日,建源集团向牟平区抗击疫情捐款100万元;1月30日,安德利集团向牟平区抗击疫情捐款120万元,仙坛股份董事长王寿纯向牟平区抗击疫情捐款120万元;1月31日,丰金集团向牟平区抗击疫情捐款100万元……一股股暖流不断汇聚,彰显了牟平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精神。

面对社会各界源源不断的爱心捐助,该区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24小时接受捐赠咨询和服务。“我们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伸出援助之手,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区红十字会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区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调配,做好募捐款物分配使用工作。”

誓言铮铮!广大党员干部“越是艰险越向前”

“请战,我是共产党员!”牟平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区、镇街、社区和村分别建立了突击总队、大队、小队。队伍中有年近七旬的老党员,也有90后的年轻党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

包网格,包街巷,包楼栋;党旗在,党员在;党员在,安全在。针对城区范围内无物业管理老旧小区的3万多户居民,划分成12大区片,从医护人员、公安干警、联包区直部门干部、街道干部、社区网格员、小区楼栋党员队伍中抽调共产党员,组成30支党员突击小队,建立包网格、包街巷、包楼栋“三包”责任制;在全区544个村和173个基层网格中,以村和社区党组织书记以及“第一书记”、“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员为骨干,重点对体温异常、人员不明等难点户进行逐户排查,做到每户成员清、外来人员清、外出人员清、重点人员清、健康状况清,确保摸排全覆盖、零死角。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豁得出去的党组织和党员先锋,为全区防控工作构筑起最坚实的力量。

为了打好防疫工作舆论宣传战,宁海街道文化站长刘文姣错过了送自己奶奶最后一程。腊月二十九,她接到奶奶过世的噩耗,家人商量决定,父母回河北老家奔丧。从除夕开始,刘文姣和同事一直奋战在防疫前线,“我有责任也有义务跟他们站在一起。”

大年初二,牟平区王格庄镇派出所的33名警务助理在请战书上郑重按上红手印,“疫情严重,我们作为党员,必须冲在最前面!”党员干部的无私付出深深感染了群众,王格庄村10多名村民找到村里,主动要求加入到村里的疫情防控队伍。“党员干部抢着上,俺也要到村里的疫情检测点值班。”

全线出击!各条战线涌现“最美逆行身影”

危难时刻,勇者逆行。1月24日,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接到组建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通知,全院医护人员主动请缨,短短几小时内就遴选出由22名医疗护理骨干组成的援助医疗队,随时待命出征。1月25日,ICU护士长曲文杰和呼吸内科护士长李燕,率先踏上了奔赴湖北抗击疫情的征程。

“我再次请愿去一线工作!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请战人刘新蔚是牟平区疾控中心一名普通的老职工,在抗击非典期间就坚守在一线。这次,他主动担负起密切接触者隔离区的消毒工作。

“如果需要,我将第一时间返岗工作!”1月29日,有30多年党龄的文化路派出所退休民警葛培林申请返岗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与民警们一起并肩作战。他的爱人是退休护士,也报名参加,准备随时返岗工作。

连日来,牟平区公安干警和医务人员顶寒风、战疫情,会同各镇街工作人员,在牟平站、客运车站及进出牟平的高速公路、省道边界等重点部位,设置24小时疫情防控查验岗,对进入牟平的车辆人员进行逐车检查、逐人体温检测,对来自疫区和体温超标人员实施重点管控,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同呼吸,共命运。防疫,没有人能置身事外,抗疫,更是一场人民战争。我们相信,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牟平还将不断涌现出大批无私无畏、冲锋在前的“逆行”英雄,不断激励我们奋勇向前,直至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人民战争的最终胜利!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