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农技协: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倡议书

2020-02-01 10:10:36

来源:  



烟台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

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倡议书

各市(县、区)农技协,各位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防控工作做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山东省也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山东省农技协及时发布了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倡议书,烟台市科协主动担当作为,发出“疫情不解除,科普不掉线”的口号,统筹指导全市科协系统疫情应急科普工作。

烟台市农技协作为服务农村的专业社会团体,拥有数万名农基层会员,在农村疫情应急科普和疫情防控中担负着重要作用。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引导和动员广大会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烟台市农技协特向全市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农技协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紧迫性,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防控意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各级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弘扬抗击疫情正能量,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二、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科学普及。各级农技协组织要利用自身优势,主动作为,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统筹利用好微信、微博、公众号、数字科普终端及科普e站等宣传渠道,推送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和工作动态,加大健康教育宣传普及和舆论引导,以科学知识抵制流言传播,提高农民自我保护意识。

三、争做疫情防控的带头人践行者。科技工作者是科学知识、科学精神的传播者、引领者,要坚持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减少不必要出行,阻断疫情传播。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要主动向身边亲友科普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督促身边亲友提高防范意识、做好疫情防控。

四、做好疫情防控的舆论宣传引导。越是在疫情复杂的情况下,越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三个统一”要求,搞好舆论宣传引导。各级农技协组织要通过自有媒体及各宣传平台,及时准确发布防疫有关政策和预防信息,积极引导广大农民、农村科技工作者增强防控信心,摒弃生活陋习,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要加强农村返乡人员自我防护意识宣传,树立早报告、戴口罩、勤洗手、拒热闹、少串门、不赶集的防护意识,科学保护自身和家人健康,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然后可以制厉害。面对疫情,我们众志成城,风雨同舟;面对未来,我们未雨绸缪,前景可期。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全力以赴、科学防控。烟台市农技协专家服务队正整装待发,灾后将立即奔赴农村基层,开展技术服务和现场指导,和我们广大会员一道争分夺秒把损失抢回来。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市各级农技协组织和数万会员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排除万难,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烟台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

2020年1月30日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