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新冠疫情下默默坚守的港城路灯养护者

2020-02-01 10:10:36

来源:  




 水母网2月1日讯通讯员 葛永超 姜爽爽 摄影报道)1月31日,记着从烟台市城管局市政养护中心了解到,连日来本应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却被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所笼罩,本应热热闹闹的大街小巷也变得空荡荡,缺少了应有的车水马龙和热闹喧嚣。在烟台市第七中中学西侧的坡路上,路灯维修保障组张宗磊登上高空作业车,维修故障路灯。

路灯维修保障二组组长张宗磊介绍,现在正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期,尽管大多市民都自觉封闭家、主动减少外出,还是有部分市民需要出门,尤其是夜间外出,为了最大限度保障市民夜间外出的路灯照明服务质量,我们全体保障人员坚持全天上岗并且24小时备勤。刚刚接到路灯监控中心的监测通知,七中的这盏灯出现故障报警,我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问题检查和故障排除。

据了解,市政养护中心为保障春节期间市区夜间路灯照明效果,组织成立六个照明保障小组分区片昼夜分轮岗备勤,主要针对路灯电缆接头松动、小区路灯不亮、光源损坏等故障问题进行应急抢修,确保市民夜间外出和回家路途“一片光明”。同时路灯监控中心24小时不间断巡查监测所辖路灯线路、电压、电流和启闭等各类情况,给路灯高效照明、服务市民提供技术支持和有利保障。

为保证各类维修保障和服务窗口全体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市政养护中心集中采购了一批口罩、84消毒液和75%的医用酒精并指导大家使用,尽最大努力做好个人防护。

市政路灯人将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工作、特别能战斗的市政精神,保障好市区路灯照明服务的同时,积极奋战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一线,同港城人民一起战胜疫情。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