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社会新闻
中年重症患者重燃信心,他说谢谢山东医疗队

2020-02-01 10:02:39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原标题:连线黄冈“小汤山”|中年重症患者重燃信心,他说谢谢山东医疗队

1月31日上午十点,山东首批援鄂医疗队重症组成员、济南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护士沈晓晓,刚刚结束一个夜班的战斗。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与其电话连线,讲述战疫一线的温暖瞬间。

马不停蹄日夜奋战三天时间,沈晓晓对接触的第一个患者记忆犹新,对方对她说,谢谢山东医疗队。

“1月29日是我工作的第一个班次,我接触的第一个患者还挺年轻,是一位不到五十岁的男性,意识挺清楚,就是憋喘得厉害,呼吸困难。”沈晓晓接触患者时,发现他的眼神呆滞空洞,似乎少了点求生的欲望。

“我确诊了,肯定没有希望了!”中年男子自言自语道。

沈晓晓听见男子这话,不免有点着急和难过。她时不时的就要过去看看对方,总是想方设法鼓励他,让他重燃希望。

“你吃点早饭吧!”上午九点,看到男子的早餐还没有吃,沈晓晓赶紧拿到男子床前。不过,对方说不饿,想等一会再吃。  

沈晓晓(中)与队友

“那我给你倒点水喝吧!”沈晓晓又对男子说道,她想与他多多交流,让他知道自己的情况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

“姑娘,我想给家里打个电话。”男子终于开口对沈晓晓说,他已经住进来一天一夜了,还没给家里人联系过呢。

听到男子这样说,沈晓晓赶紧去找手机,她觉得这是帮他树立信心的好机会。

“我找出手机才发现,电量已经没剩多少了,刚要打就关机了。”沈晓晓赶紧忙乎着给手机充电,十多分钟以后,男子与妻子电话联系上了。

“虽然我听不太懂他们交流的方言,但感觉他比刚来的时候,状态要好点了。”沈晓晓说,男子开始关心起自己的身体指标。

尽管指标并没有什么明显变化,但是沈晓晓还是会兴奋地跟他说,“你的指标正在转好了,家里人都在等你出去,你也要继续努力加油呀!”

每次沈晓晓交班之前,都会来跟男子说一声,“我要下班了,希望我上下一个班的时候,你能变得更好!”

“谢谢你,谢谢山东医疗队。”男子开始叮嘱沈晓晓,让她也要多加小心。

听到这句话,温暖瞬间涌上沈晓晓的心头,她觉得再累也值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小蒙)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