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连线黄冈(三)李燕护士长亲述乐观的“企鹅步”

2020-01-31 20:47:5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左宏



水母网1月31日讯(通讯员 左宏)自1月29日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开始收治患者,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两位护士长在黄冈的医疗援助也已正式开始。昨天,我们通过曲文杰护士长的声音,了解到了她一天下来长达15个小时的工作情况,然而再轻松的语气也掩盖不住工作中存在的无数困难。今天,李燕护士长又给我们带来了前方的信息。

李燕昨晚值的是小夜班,对于穿戴防护用品带来的工作不便她也是深有体会,她说道,“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双层口罩、三层手套、护目镜,再加上硬邦邦的大水鞋,走起路来真像笨重的大企鹅,”难得在这么艰险的环境中,她还能开玩笑调侃一下。李燕说,就这样穿着这么厚重的防护服在病房里来回穿梭,不停地巡视、护理,下班时已不知道身上流的是汗水还是起的雾气。

李燕工作的病区普通病房和重症病房在一起,已经全部满床,工作还是再熟悉不过的打针、输液、雾化、测血糖、测血压和体温监测。因为带着护目镜、三层手套,视觉、手感存在的误差增加了很多工作难度,但这些对她而言依旧不是问题,只是需要多耗费一点点时间,就可以完全掌握技巧。她说,因为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是一所未完成建设的医院,隔离病房里医嘱系统尚未建设完毕,工作流程还有待完善,对于患者的治疗需要依靠和外面的沟通,而这个沟通也很困难,需要借助纸笔交流,但大家相信这个困难一定会很快得到解决。

除了医疗、护理,李燕说,“我们现在还增加了很多工作,都是原先由护工们完成的,譬如患者的食物分发,医疗垃圾、生活垃圾的清理运送等,这个工作量也是相当的大”。总之,她说只要待在隔离病房里,要做的事情就很多,一刻也不闲。在隔离病房外,大家也是看到有什么活就干点什么,她说,总想着多做一点,多付出一点,这样可以缓解下一批进入病区的医护人员工作强度。而只要隔离病房有需要,她们便会马上再进去,不再顾忌病毒的肆虐和个人的危险。

在病房里接受救治的很多患者,不仅身体状况不佳,心理状况也出现了或多或少的问题。李燕说,“有很多患者出现烦躁情绪,作为护理人员,我们尽力安抚、坚定他们战胜病魔的信心”,“跟很多老年患者存在着严重的语言交流障碍,因为老年患者几乎不会讲普通话,而我们也是只能想尽各种办法尽力和他们沟通,安抚他们的情绪,满足他们的要求”。都说和患者交流要间隔1米距离,李燕说,实际这是根本做不到的,特别是对那些年龄偏大、自理能力差的患者,更需要消除和他们的距离感,近距离地进行帮助和安抚。

虽然工作环境十分艰险,为了能够让关心她们的人放心,李燕告诉我们,她们也是做着最全面的个人防护。即使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全部覆盖的防护用品,大家从隔离病房出来之后还是会立即用生理盐水冲眼、漱口,酒精擦脸、鼻子和耳朵,回到酒店立即用酒精和手消毒液洗头,彻底洗澡,衣服用84液浸泡消毒,给自己做好最充分的消毒保障,李燕说,现在满鼻子都是酒精和84消毒液的味道。

面对这么多的困难,李燕最后说“有困难我不怕,很欣慰的是,我们一起共事的小伙伴都很负责,山东医护人员和黄冈当地医护人员,大家的心都凝聚在一起,很团结,大家都在尽最大努力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而共同努力着。”

看到李燕的信息、听到她的讲述,我们深刻感受到她在重重困难面前表现出来的乐观主义精神。也正是她传导给我们的满满正能量,坚定了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信心!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