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防控一线党旗红]长岛公安老中青三代党员逆行而上全力抗击疫情

2020-01-31 09:24:48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月3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盖鹏 通讯员 杨培军)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我省于1月24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一级应急响应。长岛公安分局第一时间响应,全体公安民警辅警迅速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配合卫生等部门加强联防联控。警察队伍中,有正在外地准备和家人团聚的老中青三代党员,他们全都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逆行,选择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三年未归

他半路返回缺席母亲八十寿辰

年过五旬的老民警唐明国是一名拥有17年军龄、16年警龄、28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来自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一个偏远农村,因为平常工作繁忙,已经三年没有回过老家。今年春节,恰逢母亲八十大寿,唐明国决定回老家给母亲祝寿。为此,他和其他同志调换了春节值班时间。正月初一,刚刚参加完除夕执勤的他便开车回四川老家,晚上10时,尚未进入四川境内,便接到疫情防控的命令。他二话没说,通过电话视频给母亲拜寿后,立即连夜开车返回工作岗位。

正月初二下午,唐明国刚回到长岛,就主动冲锋在前,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对辖区内10名途经疫区的返乡人员通过登门或电话的方式,逐一进行了随访核查。面对随访对象的不解甚至抵触,他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做宣传教育工作,直到完全掌握他们的基本情况和身体状况。他因随访核查时间最快、信息最全而受到上级领导的表扬。同时,他每天走访检查各行业场所至少一次,确保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关于暂停营业的指令落实到位。

“我是一名老党员了,越是危难时刻,越是急难险重的工作,越能彰显共产党员的光辉本色。”唐明国说,希望通过自身努力,为长岛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这也是他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好的表达方式。

疫情在前

全家人吃了最简单的团圆饭

召即回、回即战,奔波千里只为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许多外地民警刚刚回到家中,一看到“一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就立刻赶回长岛,走上联动防控的岗位。长岛公安分局政工室民警张少伟就是其中之一。

正月初一下午,张少伟一家四口从长岛赴青岛岳父家过年。丰盛的晚宴尚未开始,他便接到疫情防控的通知。为难地在爱人身边转了两圈,张少伟还是决定告诉家人们,要马上回长岛。全家人加快做饭吃饭进度,吃了一顿“时间最紧急、样式最简单”的团圆饭。

第二天一早,张少伟一家四口踏上归途,下午两点回到长岛,安顿好家人后,他立刻返回工作岗位。“17年党龄、7年警龄,服从调度指派、积极主动工作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张少伟看来,他是党员,应该带头坚守岗位,为现在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争分夺秒

父亲驱车千里送儿归岗

大年初一晚,正在荷泽郓城老家陪父母过年的郭康,接到即刻返回岗位的信息。在朋友圈发出了“若有战,召必回”的决心后,他将消息告诉父母。

为了让儿子早点返回工作岗位,初二早上六点,郭康的父亲驱车670公里,将他送到蓬莱客运码头。几句简单的叮嘱后,郭康目送父亲开车离去,坐上赶回长岛的轮渡,投入紧张的防疫工作中。

郭康在长岛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工作,从警五年,去年成为预备党员。指挥中心需要负责汇总辖区疫情情况,全天24小时监控,工作非常繁忙。

初三晚上6点,同事前来交班后,郭康才有时间拿出手机看看。“你每天要做好防护,要记得戴口罩,多洗手,身上的警服也要常常洗,好好工作,我们一起抗击疫情”。看着父亲发来的信息,郭康捂住了眼睛,做了几次深呼吸后,才拨通了父亲的电话。

“其实,对公安民警来说,过年过节不能回家团圆是一种常态。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共产党员,重大考验就是要冲在前!”郭康说,平常的日子里,人民警察在,面对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他们会一直在。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