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132个入烟路口不漏"一人一车"密织疫情排查防控网

2020-01-30 08:07:28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 杨健 曲彩云 李鑫 )连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 强领导下,烟台市迅速展开疫情排查防控行动。为加大入境人员防控力度,有效阻断疫情传播, 28日起烟台市对全部132个入烟路口实施疫情排查防控,市县乡村四级万众一心,密织疫情排查防控网。派出4路记者,赶赴防控一线采访。

丁字湾大桥

“守住”对青岛方向来车

1月28日中午12点,记者在丁字湾大桥与国道228交接口看到,由海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交警部门、辛安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正在对从丁字湾大桥下桥的青岛方向来车进行登记,对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丁字湾大桥南起即墨市,北至海阳市辛安镇,是连接青烟威的交通要道。” 海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作人员董玉宇告诉记者,从昨天早上7点到中午12点,共登记了110多辆青岛方向来车,未检出体温异常人员。”青岛方向来车主要是私家小汽车和货车。

青岛市民邹先生说:“我在海阳购置了住房,趁假期过来小住。车上口罩佩戴不规范的,工作人员及时提醒,非常感谢!”

丁字湾大桥距离海边只有30多米,尽管工作人员都穿着厚厚的棉衣,但都冻得发抖。负责测温的医务人员只能戴着一次性医用手套操作,无法起到保暖作用,他却说:“能坚持!其实,晚班的同事更辛苦,因为晚上的温度要比白天低很多!”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烟台与邻市普通国省道干线公路交接路口共21个,其中青岛方向12个卡口,威海方向9个卡口。昨日起,这些路口由县市区政府负责全部设卡,组织当地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安排人员,实行24小时不间断轮班值守。

村路防控

“守住”防控网络终端

28日上午9时,冬雨淅沥。第二路记者在芝罘区只楚街道楚毓路西牟村南、北出口看到,都有值班人员在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同一时间,村里还有多处点位都安排了人员24小时执勤守候。

西牟村楚毓路北出口,王冰和初伟两名“80后”正在执勤。这里恰是风口,北风呼啸,手冻得很快就不听使唤了。他们两个人要从早上开始连续值班12小时。

防疫人员冒险值守在一线,他们便成了家里最大的“疫情源”。“村里给我们发了口罩,每次回家都赶紧洗手、洗脸,把衣服脱下来单独放在一个屋里,每次出来执勤总是穿这一套衣服。”王冰用这样的方式尽最大可能保护着家人。初伟则一直“自我隔离”,每次回家只呆在自己的房间里,吃饭也单独吃,碗筷都单独放着。

村路防控是市县乡村四级防控网络的“神经末梢”,西牟只是其中普通的一个村庄。市交通运输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我市所有村路都在进行排查防控,其中与邻市村路交接路口就有45个,由乡镇政府和建制村设卡,对“一人一车”都不漏,对一个疑点都不放过,严格进行疫情的排查防控。

收费站

“守住”最关键入口

在各级公路防控网络中,高速公路车流量最大,是外埠车辆入烟的主要通道。县乡路排在第二位,同样是很多车辆进入烟台境内的干道。

昨日,本报派出两路记者探访。在福山和轸格庄等车流密集的收费站,记者发现,值班人员比昨日明显增多,每班次达到16人以上。

公路部门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全市有高速公路收费站47个,全部实行24小时值守。随着春运返程高峰到来,后续将根据车流情况,对值守人员数量还会有所增加,确保对所有入境人员进行测温,保障车辆顺利通行。”

市交通运输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我市与邻市县乡公路交接路口19个,由乡镇政府负责,全部设卡,同样实行24小时不间断轮班值守。

“作为海阳市企业、村庄较为密集的辖区之一,凤城街道实施企业管控、干部职工督导多措举措。”上午10时,记者来到海阳市凤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这样介绍县乡路防控。

记者发现,在转向中集来福士海阳基地的路口,除了入场安检、体温测试等正常检查外,企业防护意识非常强。“我们派出人员,积极配合辖区的县乡路防控。对于留守加班的员工,要求进门之前要测体温,全程佩戴口罩。”中集来福士海阳基地总经理李永旺说。

此外,港口、机场、车站既有防控措施仍在有条不紊地运行着。各交通路口防控点均要配齐测温设备,设立留置点,做好留置准备。

记者发现,除港口和机场外,陆路132个入烟路口中,涉高速路收费站47个、涉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路口21个、涉县乡公路交接路口19个、涉村路交接路口共45个。这些防控网络的关键点均严格排查防控。

从市一级到县乡村,一张覆盖城乡、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严防疫情扩散蔓延的网络已经织成。这场坚决打赢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烟台人正团结一心、全力以赴。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