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连线黄冈(一)|烟台附院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发回前线最强音

2020-01-29 17:54:55

来源:水母网  



点击播放音频》》


水母网1月29日讯(通讯员 左宏)距离1月25日大年初一医院李燕和曲文杰两位护士长作为山东省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奔赴湖北抗疫一线,到今天已经是第五天了。

她们现在在那边工作和生活状况如何,让我们来听一下来自抗疫前线李燕护士长的语音报道。

深入大别山,坚决克服重重困难

山东省首批医疗队指定援助地是黄冈,疫情严重程度仅次于武汉。当地医护人员长时间超负荷工作,医疗物资紧缺,形势严峻。1月25日政府临时将还未投入使用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进行调整改造,3天时间将其改造成黄冈“小汤山医院”,“中国速度”再次让人震撼,但医院病房布局、配套设施依然区别于传染病医院,这是摆在所有医护工作人员身上的一个严峻的实际困难。

山东医疗队与当地医务人员、工程人员密切配合,统筹协调、严格标准,克服各种困难,经过共同奋战,完成病房基础设施改造,划分东西两个隔离病区,再分成重症监护病房和普通病房,共100张床位。即使条件如此,医疗队员依旧是信心满满,在临上战场前发出了“湖北加油、山东加油、武汉加油、黄冈加油”的铮铮誓言!1月28日晚10时半左右,黄冈版“小汤山医院”——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启用,开始陆续接收转运发热患者在此治疗。


断发立志,誓与病毒作战到底

两位护士长几天来的日程轨迹:1月25日从医院出发,26日凌晨抵达黄冈;26日白天进行专业防护培训,学习肺炎诊疗方案,练习防护用品的穿戴等;27日上午,山东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成立,李燕护士长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参加了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那一刻,面对鲜红的党旗,她的眼泪不由自主的哗哗的落下……27日晚,大家开始和当地医院对接工作;28日晚,开始收治患者,紧张工作……

据前方传来的最新消息,28日晚间直到29日凌晨,当地医院连夜转运多例确诊病例到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截至凌晨5点,普通组一直在忙碌;重症组很多工作人员已连续工作20个小时。凌晨5点50分,东区50个床位已经满员。医护人员预计,西区普通床位29日上午将满员,西区的全部床位今天白天也将满员。

为了便于工作,医疗队的女队员们提前集体理了短发,地上散落的头发如同剪下了一切红尘杂念,此刻她们的心中只有治病救人的初心,只有白衣天使的使命,只有患者的安危!

身在一线,心系待命出征队员

“巾帼不让须眉”,在黄冈,两位护士长不畏艰难,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已经投入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工作之余,她们依然心系大后方,不忘跟即将奔赴战场的队员分享自己的经验。李燕说“常备药我们都带了,记得带一点眼药水”“带一双平时上下班穿的鞋,能舒服一点”“压缩饼干带一点”“带点增加身体抵抗力的食品和药品”。

在人民群众生命受到威胁之时,医疗队成为了先锋队、探路者、战斗者,因为是第一次冲锋陷阵,他们永远是最吃苦最受累的那一位,然而,他们却可以给后来人带来宝贵的经验,这又是多么的难能可贵。我们相信,生活条件的艰苦大家能够忽略,超负荷的工作强度大家可以承受,医疗设备、防护用品的短缺总会解决,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同舟共济下,通过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所有难关一定会渡过。

向所有医疗队员致敬,愿你们一切安好,早日凯旋!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