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栖霞市委书记陈兆宽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9 16:19:08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月29日讯(通讯员 刘娇 言芳)1月29日上午,栖霞市委书记陈兆宽深入一线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栖霞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吴吉壮,栖霞市政府副市长周香芹、史大琛,栖霞经济开发区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陈兆宽一行先后来到沈海高速中桥出口、烟台晟芳苑食品有限公司、栖霞经济开发区万光小区、东源热电有限公司、栖霞经济开发区卫生院、福客假日酒店、家家悦超市四店,就疫情防控落实和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及物价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每到一处,陈兆宽都亲切慰问了现场值守人员,反复叮嘱做好自身防护、注意保暖,详细检查了人员排查、监测登记、消毒措施、物资配备、应急处置等情况,并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陈兆宽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部署要求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相信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兆宽强调,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当前栖霞市重点任务是防输入。要严把入口关,坚持“动态”和“静态”相结合,对高速公路以及其他道路入栖路口,全部设立卡口和检查点,按要求配齐检查人员和必要装备,对进入该市的车辆和人员要逐车逐人检查,严格追溯来源、检测体温、进行登记;对来自疫区人员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每日两检等措施,切实阻断病毒流入我市。要加强联防联控,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织密防控网,以村庄、社区、企业、单位等为基本防控单位,充分利用基层党组织、一村一警务助理、网格员、社区工作者、楼长等基层力量,每日进行外来人口、外出返回人口、疑似症状人口大排查,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铜墙铁壁”和严密防线。

陈兆宽指出,疫情防控是一场艰巨复杂的战役。他要求栖霞上下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理念,把一切精力、一切力量投入到疫情防控中。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等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做好开工、开学、开业、开市“四开”以及农村大集暂停等工作,严格落实组织措施、摸排措施、联防联控、防控宣传“四个到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陈兆宽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牢固树立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严格单位食堂、病房、车间、客房等消毒管理,切实保障好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防控人员、生产人员的自身安全;要严格落实保留营业的市场、超市以及公共服务设施等的监测和消毒措施,对米面、果蔬、肉蛋奶等生活物资要全力以赴保供稳价,切实保障好城市基本服务和群众生活需求,确保市场秩序稳定、社会和谐安定。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