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新春走基层】直面:一名疫情防控前线的村党支部书记

2020-01-29 16:18:5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月29日讯(记者 洪涛)设置村口疫情防控监测点、排查春节返乡务工人员、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登记全村红白理事……这几天,招远市玲珑镇台上村党支部书记李天凯比往年任何一个春节都要忙碌和紧张。和时间赛跑赢得疫情防控主动权,是李书记每天早出晚归的动力来源。

自玲珑镇党委政府召开防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部署会议后,台上村第一时间成立台上村关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暨重点疾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相关文件印发部署村里防疫防控工作。“面对疫情,作为共产党员,我要冲锋在前,站在防控的第一线;作为村里带头人,保护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干部的首要职责”。这些天,李天凯早上6点离家出门,大多数晚上10点多才回家甚至加班到凌晨。

“每天早晚都要检测体温,即便体温正常也要自己居家隔离14天”。台上村是一个大村,梳理排查武汉返乡人员是李天凯书记每天的大事,为了保证安全,李天凯每天早晚两次独自一人去为全村排查出的返乡人员量体温并安抚他们情绪,确保万无一失。

面对防控物资缺乏,李天凯和其他村干部动员一切力量,千方百计筹集物资、购置口罩、温度计、消毒液,在最短时间内做到一户一支体温表、一瓶消毒液、每人都有口罩戴。“要广泛宣传动员,让村民从心里敬畏,自觉提高防范意识。”现在村碑牌坊设立了防疫检测点,村民外出全部登记,严格把控外来人员。村里大喇叭每天进行循环播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村干部及党员小组长连夜发放《致群众一封信》并提醒村民非常时期不要外出、不要走街串户、佩戴好口罩营造防控防疫的浓厚氛围;实行有奖举报,充分发动群众力量,知晓武汉或重点疫区返乡人员要立即上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和人民需要我们冲锋在前,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共克时难。”玲珑镇31个村支部书记都跟李天凯一样,在这个别样的春节,担当起一个基层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