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网络述年】今年春节我选择这里

2020-01-29 16:18:5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月29日讯(记者 洪涛)春节是中国最盛大、最热闹、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更是华夏儿女最珍视、最期待的一次团圆佳节。

包饺子、看春晚、守岁,一家人团团圆圆坐在一起等着新年的钟声敲响,这是每个中国人心中的春节情节。但春节也在随着时代的变迁而融入许多新的元素,因为年假,人们对于春节,又多了许多选择和可能。冯骥才先生曾说:“年实际上是一种努力生活的理想,一种努力理想化的生活。”从“爆竹声中一岁除”到“围坐家中看春晚”,再到“全家出动去旅游”随着时代的发展,春节的内涵也越来越丰富。

以往的春节,我一定是在路上的,我想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去追寻美丽的远方,去体验别样的人生。我们的祖国,幅员辽阔、大好河山,经过漫漫历史长河,构成了一幅景色旖旎绚丽多彩的画卷。我与自己约定,走遍祖国山川,去赏小桥流水、去看大漠孤烟、去椰林海岛、去雪域高原。我想用自己的眼睛去见证我生活的时代,今年本来定好去山水甲天下的桂林,盼望着的春节假期就要来到了,那种等待中的喜悦,就像是去赴一场与山水的约会。

然而,就在此时,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悄然突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湖北大地,条条新闻牵动人心。与病毒抗争,医用物资星夜驰援;为生命接力,医护人员紧急赶赴。疫情发生以来,有关部门和地方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联防联控,较短时间内查明病原,积极救治患者,防控工作有序展开。同时,全国各地紧急行动纷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各地各有关部门紧急驰援武汉共同抗击疫情。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全国各族干部群众坚守岗位、配合行动,强化防控措施落实、共同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目前,全国各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已经进入关键的时刻,在这个非常时期里,作为普通民众,我选择呆在家中,为了自己,为了家人,更为了他人的生命健康。日常做好自身以及家人的防护工作,勤洗手、酒精消毒等。不聚餐、不聚集、不造谣、不传谣。特殊时期,作为普通公民,唯一能做的就是不给祖国添乱。选择温暖的家,作为今年春节旅游的目的地,守护小家的团圆,稳定大家的平安。

这次疫情是对国人的考验,相信只要我们每一个人管好自己,配合国家以及医护人员的工作,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加油武汉!加油中国!众志成城战胜疫情,我们再赴明年春节的相见。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