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网络述年】父母的转变,别样的新年

2020-01-28 10:10:5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月28日讯(记者王蔚)有人说,人性的本质,是楞次定律,天然厌恶改变。我们向往安逸,顺从着自己的习惯,年纪越大越严重。回想一下的确有些道理。

记得之前给父母推荐新鲜事物的时候他们的反应:洗碗机、烘干机、扫地机器人,甚至再早的时候的智能手机,他们是不是一律都说没用?自己抵触,加以贬低,最后对使用者进行道德批判。

比如:洗碗机有什么用?我可不用,能比手洗得干净吗?我看你就是懒,不想洗碗。

此次对待新型冠状病毒的态度也是这样。

一开始因为带口罩、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改变了他们固有的生活习惯,所以被抵制、被无视、乃至亲情淡漠的借口,到后来的坚定遵守,按部就班。慢慢都需要一个过程,一个子女们耐心引导的过程。

因为大多数父母的养生只是朋友圈养生,不需要费力气,只要转发朋友圈文章到群里、到子女的手机上,就OK了。

看看他们平时转的都是什么?吃外卖致癌、熬夜猝死、睡懒觉阳气不足等等。一律都是符合他们规律的,他们无须任何改变,只是要求别人改变,还可以用来批判别人。

抽烟喝酒的爸爸绝对不会转发吸烟致癌、喝酒致癌,每天做饭的妈妈也不会转发油烟对皮肤和呼吸道的伤害。

所以,他们其实不是养生,他们是想通过养生,让你听话。从大年初一的探亲取消,到现在的大门不迈。我们感受着和家人在一起的快乐,没有多余的应酬,没有了人情往来。但是更多的回归家庭,的确是一种别样的新年。为了他人,为了自己。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