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渤海轮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7 19:59:34

来源:  



水母网1月27日讯(记者 李波 通讯员 王建波 于超群)昨天是大年初二,中午12点由烟台开往大连的“渤海翠珠”轮,正式拉开渤海轮渡节后返程序幕。为全面做好节后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及船舶、社会的和谐稳定,渤海轮渡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水上交通运输环节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公司为了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针对各项工作要求做到早准备、早安排、早落实,公司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船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春节前强化疫情防控物料供应,统一集中为船舶配备N95口罩4000个、红外线体温计20个、电子数字体温计40个、医用酒精和84消毒液各15箱。”渤海轮渡总经理于新建说道。

船舶在节后开航前都统一集中进行了一次安全、安保及疫情防控工作大检查,重点是船舶公共卫生、旅客上下作业、疫情防控设备、航行期间巡舱检查、疑似病例应急处置等防控关键环节。公司每天关注所有航班车辆、旅客信息,重点关注来自武汉等疫区的车辆和旅客;来自疫区的车辆或旅客有退票需求的,无条件做好退票服务。船舶值班人员严格核查登记上船人员。船舶驾驶台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车辆舱实行封闭式管理,船舶开航后甲板部保安巡舱员全程值守;机舱值班人员每小时巡回检查1次通道锁闭情况;客运部全天候加强客区、外甲板、船员生活区巡逻,密切关注旅客动态,不放过任何疑点,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及时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

“同时,每艘船舶强化船舶通风工作。全船空调系统增加舱室内新鲜空气流通,关闭回风,全部采用外部新风供给,保证外部新鲜空气及时足量进入船舱;增加空调系统滤网清洗频次,保证供给空调系统新风质量;旅客下完船后在旅客上船前,将客区门全部打开进行彻底通风;车辆舱保持不间断通风,保证机械设备安全情况下,全负荷通风。船舶客房采用84消毒液和70%-75%的医用酒精进行消毒;每航次下客结束对客舱、走廊、电梯、客梯扶手进行一次全面消毒;航行期间对公共卫生间、洗漱间进行两次全面消毒;厨房和餐厅每航次消毒一次;加大车辆舱清洗频率,用淡水冲刷,及时清除车辆舱内异物、异味;对车辆舱进行全面喷雾消毒。”渤海轮渡总经理于新建介绍道。

据我们了解,船舶不断强化旅客和船员的卫生防护力度,加大卫生宣传力度,督促旅客和船员饭前饭后洗手,在咳嗽和打喷嚏时遮住口鼻;船员工作期间佩戴口罩;船员结束工作回房间必须洗手;停泊期间,船员严格执行持卡下地制度,尽量减少外出时间;船员每天早晚各进行一次体温检测,并详细记录。船舶用好红外体温计和电子数字体温计,对每名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并加大对疑似患者体温测量力度,密切关注疑似人员状态;各船舶将诊疗室、病房和病房附近2个客房作为隔离区域,对疑似患者进行隔离。船舶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从正规供应商处采购伙食;防控期间,加大蔬菜、水果供应量,减少肉禽类食品的供应;船舶厨房生食和熟食的砧板和刀具分开放置;做到不吃生食品,尤其是生肉类和海鲜。

疫情防控作为一项系统性工作,包括发现、隔离、报告等多项内容。接下来,渤海轮渡将加强对各口岸卫生部门的沟通对接,建立沟通顺畅的联络报告机制,重点在水路运输环节疑似患者发现、隔离、报告等方面加强协调配合,全力做好水上运输环节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第一时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李波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