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日报》新春献词:不负韶华 奋楫笃行

2020-01-25 07:36:06

来源:水母网  




你好,新年。

你好,每一个平凡又伟大的奋斗者。

你好,我们最亲爱的读者。

每年此时,我们都在这里向您送上最诚挚的问候与祝福,这,是我们与你不变的约定;这,也是我们与你不变的仪式。

今天,是农历新年的第一天,和昨日似乎并未有什么特别的不同,但在所有国人的心里,这一天无疑是一个有着最特殊意义的时节。它昭示着我们用实干点亮的过去一年的完美落幕,也标注着以奋斗定义的新的一年的闪亮登场。

时间是最伟大的书写者,总会忠实地记录下奋斗者的足迹。已然走过的2019年,是卓然不凡的一年。这一年里,我们见证太多,经历良多,收获也颇丰。回望它的背影,留给我们的感慨和思索也颇为丰富。

站在城市的角度,刚刚逝去的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冲刺之年,烟台积极应对复杂形势,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稳住了发展“基本盘“,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

这一年,自贸区烟台片区获批成立,烟台再一次站进国家战略;潍烟高铁、蓬莱国际机场二期、烟台港西港区等一批事关烟台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先后启动,城市建设进入新一轮发展黄金期;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圆满成功,中集“蓝鲸2号”、荣昌“红斑狼疮新药”等一批关键技术相继攻克,产业转型稳步推进。

这一年,海上世界项目启动征迁,芝罘湾广场开工建设,芝罘仙境项目拉开了“五位一体”建设框架,幸福新城、高铁新区启动建设,城市功能品质持续提高。

这一年,一元公交让百姓出行更实惠,城市慢道串起百姓幸福生活,医保水平也提高了,居住条件改善了,创业环境更优了……

放眼港城大地,改革开放不断催生发展新活力,处处都有新变化,处处展现新气象。这些发展成就,彰显了不同凡响的烟台风采、烟台力量,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今天,我们正在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积累的基业再出发,心是笃定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达标之年,被寄予更多,也承载着更多。

毫无疑问,发展的挑战依然会考验我们,困难和坎坷还会突如其来,但以2020年起始的跨越为契机,我们会看到更加广阔的天地,迈出更为自信的步伐,书写伟大时代的新传奇!

没有什么比实干更能让梦想照进现实。它需要每个人的努力,全社会的协力,还有整个国家的给力。我们也深知,坚持、努力、奋斗,才能成就梦想;也明白,自强、学习、拼搏,才能推动改变;更了解,恰是这大大小小的变化,方能累积成实实在在的进步,并最终化为一年的成长和发展,也帮助我们离梦想近一点、更近一点。

鼠为生肖首,春乃岁时先。我们已经进入农历庚子年,鼠,作为十二生肖之首,代表着又一个新的循环轮回。因此,在今天,在崭新的一年开启的重要时刻,让我们从自己的内心中汲取力量,寻找最热诚的信念,携带着那份初心,向着那梦中的地方,不负韶华,奋楫笃行!

此刻,再一次送去我们的祝福。祝福祖国,祝福生活的这座城市,祝福向着阳光坚定前行的每一个人,愿你更关照自己,祝你永远都有好运气。

烟台日报编辑部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