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芝罘仙境”朝阳街春节展示段正式亮相(图)

2020-01-24 15:46:48

来源:水母网  



璀璨灯光秀 映亮朝阳街

“芝罘仙境”朝阳街春节展示段“开街”

1月23日晚,“芝罘仙境”——朝阳街公共光影艺术《芝罘时光》正式开放,吸引许多市民驻足观看。

水母网1月24日讯 昨晚,伴随着朝阳街南口悠扬的音乐响起,修葺一新的新中国电影院和南洋大药房,瞬间被绚烂的灯光笼罩——随着街口楼体灯光投影秀拉开序幕,“芝罘仙境”项目朝阳街春节展示段正式亮相。同时,原新中国电影院被改造为“芝罘仙境展馆”,以5D电影将“芝罘仙境”规划全景呈现。市民春节休闲,又多了一处网红“打卡地”。

灯光秀启动,璀璨夺目、匠心别具:伴随着光影的交织勾勒,开埠之初烟台山下商行林立、热闹非凡的场景,得以“原景重现”;灯光映照出数只硕大的“钟摆”时,不少“老烟台人”发出了会心笑声——烟台知名的民族制造业品牌宝时造钟厂,恰恰就坐落于朝阳街上。伴随钟摆带动时光的齿轮,烟台近现代史上诸多标志性景观和事件,逐一呈现:从黄海之滨的浪花,到严冬飘飞的雪花;从2014年缓缓驶入烟台南站的城际列车,到烟台参与研发的“北斗双星”和长征十一号火箭……5分钟的灯光演艺,恰恰是港城的“精华集锦”。

记者了解到,这场精彩的灯光投影秀,由北京锋尚世纪文化传媒“操刀”,该团队曾为2008年北京奥运、G20峰会、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设计灯光方案,此次综合运用了楼体多媒体影像交互技术、激光技术、声效技术,交互呈现。

“去年元宵节我在滨海广场看了家乡的灯光秀,第一感觉是震撼,时隔一年再看朝阳街的灯光秀,感觉‘惊艳’,更是‘走心’。”在北京理工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就读的大三学生权竞,边用手机拍摄,边将视频发进朋友圈和班级群,“前几年暑假调研时,我就来到过朝阳街进行实地走访,没想到才半年没回家,老街的变化居然如此之大,明年我的毕业论文有了最好的案例!”

作为灯光秀的载体建筑之一,曾是上世纪末港城“潮人”云集之地的新中国电影院,摇身一变为“芝罘仙境展馆”。710㎡的展厅,采用5D电影放映的方式,将“芝罘仙境”的蓝图徐徐展现在观众眼前:伴随着270°弧形投影幕的滚动播放,太平湾码头、崆峒岛、烟台山、朝阳街、所城里等规划逐一铺开,观众既能触摸墙面投影的互动感应点,实现“人在画中”,也能脚踩地面红外感应点,感受脚下奔涌的浪花。

“当年我当采购员时,常到朝阳街下采买布匹、五金等,每次来烟台都是行色匆匆,新中国电影院一次都没进去过。没想到30多年后,居然在老地方看到了5D电影。”从栖霞来市区儿子家过年的杨学忠看完展映,意犹未尽。

而在与新中国电影院隔街相望的南洋大药房,古色古香的建筑格局与外立面,固然“修旧如旧”,却已融入崭新业态。内以砖石、原木、绿植为主打,颇具复古风情的网红咖啡品牌,沿袭了当年老街名流云集的社交场景;现场手工打制的银饰珠宝店,将景泰蓝、掐丝、金漆镶嵌、玉雕、錾刻等传统民间技艺现场展示,亦令不少市民驻足流连。

朝阳街区春节展示段“掀起盖头来”,意味着“芝罘仙境”项目2020年交出了第一份圆满答卷。烟台芝罘湾文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郝华忠介绍说,芝罘仙境项目是由崆峒岛、烟台山、芝罘湾以及朝阳街和所城里组成的“一岛、一山、一湾、一街、一城”五位一体的超大型文旅项目,构建“核心景区+集散地+目的地”发展模式,以创意再造、体系重塑和整合提升,打造烟台国际旅游名城的世界级名片,激活烟台全域旅游,驱动烟台文旅全面升级迭代、最终实现烟台旅游脱胎换骨的历史性项目。

指日可待的未来,朝阳街区将进一步“华丽嬗变”。“下一步,朝阳街将打造为东北亚万国摩登休闲街区,通过华洋交织的梦幻情调,融合文化事件、商业活动、休闲娱乐、精品酒店、收藏级居住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目的地。”郝华忠告诉记者。

按照规划,未来朝阳街的主街,将打造高端奢侈品街,布局国际名品店、精品买手店、高端餐饮店以及知名饮品店;而内街将布局特色餐饮、文化体验等业态,提供多重休闲、消费需求。业态布局上,由注重游逛体验的随机性业态,逐渐过渡到较为目的性业态,由零售业态逐步过渡到高端餐饮、中高端的酒店及文化体验业态,以弥散式度假酒店群落提供朝阳街区精致生活。

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摄影 YMG全媒体记者 申吉忠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