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市卫健委提醒市民:预防新型肺炎注意这些

2020-01-24 15:27:54

来源:  



水母网1月2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安益 通讯员 苗力丹)冬春季节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结合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提醒广大市民不要恐慌,一定要提高预防意识,注意防寒、减少外出,注意个人卫生。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提醒,戴口罩是阻断呼吸道分泌物传播的有效手段。选择医用外科口罩或者N95型口罩能很好地预防呼吸道疾病,戴口罩前应洗手,或者在戴口罩的过程中避免手接触到口罩内侧面,减少口罩被污染的可能。要分清医用外科口罩的内外、上下,浅色面为内,深色面朝外,金属条(鼻夹)一端是口罩的上方。戴口罩时,要将折面完全展开,将口、鼻、下颌完全包住,然后压紧鼻夹,使口罩与面部完全贴合。注意一次性口罩不能反复使用,要定期更换,不可戴反,更不能两面轮流戴。戴口罩,防感染,保护自己,也对他人负责。

此外,广大市民应注意防寒,加强锻炼,合理营养,充分休息,提高自身免疫力能有效降低呼吸道疾病的感染风险;此外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好个人卫生;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衣物遮住口鼻;注意环境卫生,做好室内定时通风;避免与任何有感冒或类似流感症状的人密切接触;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目前正值春运,人员流动较大,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温馨提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讲好个人卫生是重要的预防措施。在餐前便后以及外出回家、接触垃圾、抚摸动物之后,要彻底清洗双手。注意在流水下将双手充分淋湿,涂抹肥皂或洗手液后,认真揉搓15秒以上。

相关链接

七步洗手法:①掌心对掌心,相互揉搓;②掌心对手背,双手交叉揉搓;③掌心对掌心,十指交叉揉搓;④十指弯曲紧扣,转动揉搓;⑤拇指握在掌心,转动揉搓;⑥指尖在掌心揉搓;⑦清洁手腕。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