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山航取消23日涉及武汉的航班 后续还将调整或取消

2020-01-24 07:31:30

来源:济南时报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值春运旅客出行高峰时期,山东航空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科学指导、及时救治”的工作原则,制定专项预案加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提高防控疫病的意识和处置能力,做好旅客运输及疾病防控应对工作。

目前,山东航空决定取消1月23日全部涉及武汉航班,旅客可免费改签或退票。后续,山航还将继续对涉及武汉的航班进行调整或取消,请旅客随时关注航班变化动态。

制定下发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方案,规范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旅客或员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及时按照《山航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操作规范》做好防护、疏散、隔离、消毒、信息通报、信息登记等工作,合理处置异常情况。

地面处置环节,即日起在济南、青岛、烟台、重庆、厦门、北京、乌鲁木齐机场旅客值机柜台明显位置设置公告。空勤单位、地服部、营业部、货运部等密切接触旅客及行李岗位人员佩戴口罩,鼓励非窗口岗位人员佩戴口罩。如发现旅客发热、干咳、乏力和呼吸困难等症状者(简称有症状者),采用一对一处置方式,安置好有症状旅客并疏散其他旅客,询问旅客旅行简况,将旅客信息报告给当地机场卫生部门并及时向其移交旅客,由机场卫生部门作出是否可以进行航空旅行的建议。如该旅客不能继续航空旅行,应做好旅客机票中止行程的相关工作。

空中处置环节,空勤等工作人员统一配发并佩戴口罩。起飞前机组应了解对有症状旅客的防控要求,如发现机上有症状者,乘务员询问旅客旅行简况并立即报告机长,及时向当地机场卫生部门报告并移交旅客。空中如发现有症状旅客,要主动识别观察,询问并记录有症状者的旅行简况,为有症状旅客配发口罩并采取客舱隔离措施。机长将旅客信息通报空中交通管理部门或当地机场现场指挥中心,及时向目的地机场进行报告,航班落地后将疑似有症状旅客移交机场防疫部门,机组及其他旅客应服从当地机场卫生部门的统一安排。

山东航空已对从事疫情防控医护人员实施免费退改签机票服务;凡是发热、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或与其有密切接触的旅客,可凭县级(含)及以上医疗机构诊断证明,在客票有效期内免费退票。

所有飞机及保障车辆,航后按照消毒规范对飞机和车辆进行全面清洁消毒;遇到可疑病例时,应当请当地海关或疾病控制部门协助进行过站消毒、航后消毒。

天气预报春节期间将有新一轮复杂天气影响航班运行,山航各单位将提前做好准备,及时跟踪疫情发展态势,进一步盘点防控物资配备及储备情况,切实做好防护物资储备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各基地航卫加强值班和值班力量留守。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