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火车站进入春运“高峰”日均发送旅客23000余人

2020-01-23 09:38:18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鑫 



水母网1月23日(YMG全媒体记者 李鑫 通讯员 王丹 )腊月廿八,“春运”进入节前最繁忙时段,烟台火车站客运量达到最高峰,日均旅客发送量突破2万人次。烟台火车站各客务执勤班组24小时坚守在春运一线岗位上,适时调度、服务、发送旅客,成为“春运”交通运输线上最“可敬”的人。

值班站长随时调度, “突发”状况马上处置

“我们班组有42名客务人员,今年春运以来,每天清晨5点半全员按时上岗,把‘守’好售票、检票、安检、进出站等各道‘关口’服务工作。”昨日清晨6点,手持“对讲机”的值班站长原敏玲已早早地在火车站西候车室检票口与检票员疏导进站旅客检票、安检。原敏玲说,每年到春运,就是火车站客务执勤人员最忙碌的时节,今年春运,平均日发送旅客人数在14000人左右,而到了临近春节这几天,进入了春运的高峰期,每天发送旅客达到了23000余人,这就要求每一名车站客务执勤人员更要“分兵”把好站口、做好旅客服务工作,让每一名旅客都能平平安安、顺顺利利上车、开开心心回家过年。

“按照今年春运安排,大年初一我们班组42名客务人员将全员上岗,做好春运服务工作!”原敏玲说,她在烟台火车站春运一线工作已经16年,仅有1年与家人、孩子一起吃的“年三十”团圆饭。

节后车票相对紧张,需提前做好准备

当天上午10:52,从烟台开往济南的D6062次列车即将发车,列车长李玮谞忙碌地与动车16名列车员站在列车门口,疏导、帮助旅客上车。当见到有一名80岁乘客腿脚不便,在家人陪护下坐轮椅上车时,李玮谞上前与老人的家人一起用力抬动轮椅,将老人安全送上了车。“大年初一,我们所在的D6062次列车也不停运,年三十、大年初一、初二……整个动车班组也将和旅客们一起在旅途中度过。”李玮谞笑着说道。

“进入2020年春运以来,我们火车站到目前共发送旅客19.6万余人次。在春运高峰时段,我们烟台火车站每天加开了发往济南和襄阳东的列车。”烟台火车站党委书记郑晓宁介绍,从往年的节后“春运”订票情况看,春节后烟台至广州、济南、长沙、襄阳等线路的班列购票仍旧相对紧张,对此,烟台火车站开通了提前28天网上预约订票业务,她在此提醒广大旅客朋友,为了避免春节后购票紧张情况,可以在节前提前网上预订好年后返程的车票,合理做好出行安排。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