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新春走基层】“民警夫妻”共同守护万家灯火

2020-01-22 11:08:56

来源:水母网   记者 盖鹏



人物名片:孙鹰,开发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史景妍,开发区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科员。

新年心语:共同的事业让我们相濡以沫、比翼双飞,我们用自己的方式营造着平凡的幸福,共同为人民群众守护平安。

水母网1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盖鹏 通讯员 李勇 张玉昌 摄影报道)新春佳节,万家团圆,总有一些人依然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为静好岁月而负重前行,这其中就有我们的公安民警。穿上警服,他们是直面危险的勇士;警服之下,他们也是凡人,有父母,有孩子,有家庭。春节前夕,记者采访了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一个普通的双警家庭。丈夫是刑警骨干,妻子是合成作战中心民警,当工作遇上春节,连年夜饭,都跟着值班表走。对他们来说,已是习惯。

夫妻民警坚守岗位

1月19日,农历腊月廿五,开发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孙鹰正在整理几天前跨省破获的一起案件资料。

刑警大队一中队是开发区公安打击大案要案和电信诈骗案件的骨干力量。“谁不让人民群众过好年,我们就不让他过年!”这是中队民警发自内心的誓言。16日早,孙鹰和同事开了14个小时的车从湖北孝感将一名涉嫌电信诈骗的嫌疑人带回烟台。把嫌疑人抓住,工作才刚刚开始,接下来是审讯、收集证据、提请逮捕……今年春节,孙鹰又是“一心扑在工作上”。

节日期间侦查案件是刑警的“必修课”,后方,孙鹰的爱人史景妍也在分局指挥中心合成作战中心忙碌工作着。春节和平日并没有区别,她依旧与同事们在合成作战指挥部紧盯系统,预判警情。史景妍说:“我的老家是内蒙古赤峰,他是辽宁沈阳人。参加公安工作13年了,很少回老家过春节。一家不圆,万家圆,我愿意为人民的平安时刻坚守。”

因为相似 所以理解

孙鹰和史景妍夫妻是中国刑事警察学院2003级的同学,毕业后携手从东北老家来到烟台开发区公安工作,2009年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成了“双警家庭”。同年,孙鹰调到刑警大队工作。

“他的工作是没有双休这个概念的,去年在外出差将近半年。周末难得休息一次,往往前夜他通宵加班,补个觉周末就过去了。”史景妍一边说着,一边帮孙鹰整理警服领口,“不过也总能找到在一起的时间的,像现在就是非常幸福的时刻。”史景妍笑着说。

2020年春节近在眼前,每逢春节,刑警大队民警至少有三天要坚守岗位。“估计今年不是大年三十就是大年初一值班。”孙鹰说。合成作战中心节假日期间也需要正常排班,听到丈夫的话,史景妍并没有惊讶,“什么时候吃年夜饭看你值班时间,你大年三十值班我们就初一吃,你初一值班我们就三十吃。”“春节假期,我们共同守护万家灯火。无论他多晚回来,家里都有一盏灯为他亮着。”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