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烟台除夕“年午饭”一桌难求 酒店提供两餐制服务增多

2020-01-22 11:08:56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晓阳



水母网1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摄影报道)除夕晚上一家人团团圆圆吃顿年夜饭是中国人过春节的“传统节目”,如今,随着现代生活方式的变化,我市除夕出现了“年午饭”预订火爆的场景,不少市民到酒店预订“年午饭”,而提供除夕两餐制服务的酒店也逐渐增多。记者昨日了解到,“年午饭”预订从去年的五成,到今年已经是一桌难求。根据烟台本地的风俗,“年午饭”可能会成为一种趋势。

除夕市民流行吃“年午饭”

步步高升、腰缠万贯、年味辣菜、发财水饺……昨日,记者在百纳瑞汀酒店看到,这些极具年味儿的菜名都是今年年夜饭菜单上的菜品。烟台百纳瑞汀酒店执行总经理孙莉夏告诉记者,今年年夜饭的价格与往年持平,人均在100多元到300元间,从一两个月前就开始预订了,雅间都预订出去了,现在是“一房难求”了。

“今年‘年午饭’和‘年夜饭’预订都非常火爆,一周前已经全部预订一空。”昨日,百纳集团品牌营销部策划经理宋玮琦介绍,鉴于年夜饭预订火爆、市场潜力巨大,酒店在三年前推陈出新做了一些尝试,推出了大年三十中午宴席。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年午饭”预订的情况非常好,现在已经全部预订完。“去年‘年午饭’预订了五成,而今年则达到了百分之百。”宋玮琦介绍,百纳旗下的百纳瑞汀、锦绣江南、观澜餐厅等多家酒店都已经全部订满。

胶东地区习俗中午吃团圆饭

“胶东地区本来就有习俗,中午吃团圆饭,晚上吃饺子。”宋玮琦介绍,只有部分地区是晚上吃年夜饭,零点时再吃饺子。随着人们生活方式越来越讲究,越来越注重健康,选择在中午吃一顿团圆大餐的人也越来越多。而且因为避开了除夕晚上的用餐高峰,酒店提供的服务也会相对周到。而对于那些家庭成员分散、平日很难团聚的“大家庭”来说,“年午饭”既满足整个家庭除夕欢聚的愿望,又能保证大家早点儿回到家中休息,因而被更多家庭所青睐。

“今年为满足市民的要求,酒店大堂还特地设置了全家福拍照区,吃完团圆饭,还可以拍摄团圆照。” 宋玮琦告诉记者,年夜饭火爆是生活水平提升、消费观念转变的体现,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在酒店吃年夜饭,方便省事。

对于很多市民来说,一家人到酒店吃年夜饭,既可以省去准备年夜饭的各种繁琐,又可以兼顾男女双方的家庭,这也是年夜饭预订火爆的主要原因。为了迎合过年这一主题,承办年夜饭的酒店也都推出了年夜饭套餐,从酒店装饰到菜品安排,都凸显过年的氛围。今年百纳旗下酒店也用心设计出一些有仪式感的服务,财神送福、抽红包等互动现场氛围很好很热闹,非常有年的气氛。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