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住烟省政协委员为我省生物医药产业献策 打造国内一流产业发展生态

2020-01-22 11:02:1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仁 唐寿锐



王文本: 我省应加快出台省级层面支持医药产业政策,支持引导企业开展创新性强、市场前景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开发和产业化。

水母网1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仁 唐寿锐 )无论是省“两会”,还是市“两会”,生物医药都是一个热话题。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产业板块,住烟省政协委员、石药集团研发部助理总裁王文本在今年省“两会”上提交关于推动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建议。

生物医药是极具成长力的朝阳产业,微量、高效、靶向、无毒副作用治疗患者病痛,对环保零附加值,具有巨大的经济效益。据权威机构统计,全球生物医药销售额以每年25%—30%的速度增长,预计2022年生物制品将占有医药市场30%的份额,达3260亿美元。生物医药技术预计2020年将进入快速发展期,并逐步成为世界经济的主导产业之一。中国正成为全球生物医药产业增长的最强动力。

“我提交这个提案的目的是为更好提升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规模和质量,打造国内一流的产业发展生态,加快推动我省向生物医药产业强省迈进。”王文本说,生物医药产业具有高投入、高收益、高风险、长周期的特征。传统制药企业为7.6%,而生物医药领域的大型企业平均研发投入为23.8%,开发一个新产品平均费用为3亿美元,同时,生物医药从开始研制到最终上市需要经历诸多的环节,整个研发周期为10-15年,且研发成功率仅为5-10%。

“目前各省纷纷出台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政策。”王文本建议,我省应对标先进,作为国内生物医药产业大省,应加快出台省级层面支持医药产业政策,加大扶持、奖补力度,拓宽融资渠道,支持引导企业开展创新性强、市场前景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开发和产业化。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