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新春走基层】创建“公交都市” 让出行更便捷

2020-01-22 11:08:5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鸿云 通讯员 徐海丽 摄影报道)1月17日,农历小年,清冷的空气中洋溢着新年的喜庆祥和。烟台公交集团迎来了一年里最为忙碌的时候。

“我们昨天刚召开集团党委(扩大)会议,研究2020年经营管理重点项目,谋划企业的改革发展。”烟台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杜丕隆,翻开《2020年度经营管理重点项目汇总表》,向记者介绍新一年的工作安排。

记者注意到,表格里逐项明确了公交集团新一年的重点项目及责任部门、分管领导,涉及公交都市建设、线网优化、场站建设、特色公交路线、公交专用道建设管理等内容。

杜丕隆说,这些都与市民出行息息相关,集团要确保在新的一年中每一个项目都能落实到位。

公交,是城市交通的主力军,让百姓出行方便快捷。过去一年,烟台成为全国第二个实行“一元公交”的地级市,暖心之举惠及市区近200万市民;优化调整和开通公交线路46条,让更多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出行便利;100辆新能源公交车崭新亮相,助力烟台打好“蓝天保卫战”。

新的一年,烟台的“幸福公交”还将给市民带来哪些惠民大餐?杜丕隆介绍,2020年是我市创建“公交都市”关键之年,也是集团贯彻落实市属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深化内部改革、提高质量效率重要之年。

优化常规线网结构,丰富多元产品服务。今年,烟台公交集团将分批组织实施市区公交“一张网”布局工作,新增优化常规公交线路15条。发展社区接驳公交、微循环公交,解决老旧社区、狭窄道路公交通行难问题,增加公交通行密度和通达深度,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我们将持续推进绿色公交建设,进一步改善市民乘车环境和乘车体验。”杜丕隆说。加大新能源公交车更新和升级步伐,根据全市“三重”工作部署,按照2020年车辆更新计划,结合实际条件和资金情况,继续新增100台、争取更新300余部容量大、配置高、乘坐舒适、安全性能高的纯电动空调公交车。

新一年,烟台公交集团还将加快智慧公交建设、完善站点布局设置、强化路权优先保障,多措并举、创新服务,进一步为市民乘车提供便利。

俗话说,过了小年就是年。市民忙年,烟台公交集团忙的,是做好出行服务保障。

在烟台公交集团指挥中心,集团运营管理部副部长、指挥中心主任王传平正盯着大屏幕,调度线路运行情况。“我们要做好每天车辆班次、线路等运行的智能调度,站台、车载3G视频的实时监控,应急处置以及接待客服热线。”他告诉记者。特别是每年辞旧迎新之际,指挥中心要做一年中班次完成率、客服报表的统计以及为新一年里的车辆班次做好计划,以便更好服务百姓出行。今年,集团将进一步提高运营生产效率,结合2020年车辆新增更新情况,依据线路运力匹配及承载客流现状,充分调动线路各种生产要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堵塞路队运营管理漏洞,保证好车辆技术状况,降低车辆运营成本,提高车辆生产能力和生产效率。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