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新春走基层】志愿者春节前慰问48位百岁老人

2020-01-22 11:08:56

来源:水母网   记者 纪殿国



水母网1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纪殿国 通讯员 吕世军 摄影报道)春节前夕,龙口市诸由观镇上庄曲家村李淑莲家,102岁的老人李淑莲迎来了上门慰问她的晨光志愿者们。

龙口晨光志愿者义工队以关爱全市高龄老人和空巢老人、服务社区和敬老院为己任,由最初的只服务敬老院和老人拓展到社区和部队,服务面涵盖义诊、义演、义务理发、包水饺等。晨光义工队已连续5年走访慰问百岁老人。“我们把公司生产的最优质的花生油奉献给百岁老人,让老人晚年生活更健康、更幸福、更快乐。”山东省敬老企业家、晨光志愿者范华新说。

龙口市目前拥有百岁老人48位。“我们将在春节期间将全市百岁老人全部走访一遍,将党和政府、社会组织对老人的关心送到他们的心坎上。”晨光志愿者发起人胡杨说。

据悉,龙口市目前分别实施了65周岁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免费或半价游景点,每年给7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老年生活津贴等惠老举措,其中百岁老人每月发放津贴400元,2019年底发放2020年老年生活津贴2659多万元。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