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酒水混搭易伤身 轻则流失营养重则伤害身体

2020-01-22 11:08:56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唐寿锐



水母网1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 通讯员 刘正毅 冯雪英)新春佳节即将到来,酒店饭桌上有不少市民开始家庭团聚,觥筹交错,时下不少潮流人士,为了增加口感,喜欢红酒加雪碧,酒水混搭喝,认为这样既能够享受不同的美味,又不容易喝醉,为此,市疾控食品专家提醒,这种搭配喝酒的方法很不科学,轻则流失营养,重则伤害身体。

据市疾控食品专家介绍,白酒最怕混喝,很多人喝白酒时,喜欢再喝点低度酒或饮料,以为这样可以“稀释”酒精,降低“酒劲”。其实这种做法会适得其反,不仅会导致酒精摄入过量,啤酒、可乐等饮料中的二氧化碳还会“助纣为虐”,增强酒精对胃的伤害,迫使酒精很快进入小肠,加快吸收速度。市疾控专家介绍,饮料含有大量的糖和能量,喝酒时掺饮料无形中会增加糖分和能量的摄入,长期饮用,容易导致肥胖和其他慢性病。

白酒“怕”浓茶,有些人认为浓茶能解酒。但浓茶中的茶碱可使血管收缩、血压上升,不但起不到解酒作用,反而会加重心脏和肾脏负担,使人更加难受。

洋酒兑功能性饮料伤心脏。伏特加兑红牛、芝华士兑脉动等洋酒的“混搭”,是当今不少时尚人士的选择。其实,这些功能饮料不宜兑酒喝,因为它一般含有咖啡因、电解质等,掺兑在酒中饮用,电解质中的钠离子和咖啡因会增加心脏负担,使人感到心慌、胸闷等。

红酒与汽水同喝对人体同样有害。因为饮料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和二氧化碳,与红酒混搭之后,就会破坏红酒中经过长期发酵产生的矿物质和氨基酸,降低红酒的营养价值,汽水中的甜味还会破坏红酒的醇香,使红酒丧失原有的口感,造成浪费。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