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把京剧大餐听个饱看个够 国家京剧院来牟慰问演出

2020-01-21 15:08:16

来源:水母网  



把京剧大餐“听个饱”“看个够”

国家京剧院来牟慰问演出

水母网1月21日讯 新春将至,牟平百姓收到了一份“文化大礼”—1月19至20日,国家京剧院众多名角组成“豪华阵容”来到牟平,开展文化进万家演出活动,给广大基层一线“建设者”带来高水准国粹艺术享受。


由国家京剧院三团老中青46位京剧演员和乐队成员组成的演出团,先后走进姜格庄街道、恒邦股份有限公司及牟平大剧院进行演出。“在慰问广大基层群众的同时,也种下京剧文化的种子”国家京剧院三团副团长张小清说道。

名家唱名剧,在姜格庄街道慰问演出时,《红灯记》等现代京剧选段与《三岔口》等传统京剧选段穿插在一起,让观众听个饱、看个够,现场喝彩声接连不断。70岁的姜格庄街道村民宋大叔散场后激动地说:“在家门口听到这么高水平的京剧,真过瘾!”

本次活动采取边表演边与观众互动的形式,现场传授京剧爱好者京剧动作和要领。20日上午,还专门安排了京剧艺术指导和剧目排演,通过演练结合、交流互动的方式进行一对一指导。“这次经过艺术家们的专业指导,对我有很大的提升。”牟平区庄户剧团一名演员说道。

为了表彰先进,学习模范,20日晚,国家京剧院为牟平各界先进模范人物和戏迷朋友带去了专场慰问演出,《西施》《打瓜园》等四场折子戏让观众大饱耳福,精湛的演技、婉转的唱腔,引得京剧迷们连连拍手叫绝。“演出既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戏剧盛宴,又弘扬了新时代创优争先、无私奉献的先模精神。”先进模范代表曲老师说。(小娱)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