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德耀中华烟台]林文海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扶持济困勇于担当

2020-01-21 08:44:24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月21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68岁的林文海,是栖霞市安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在栖霞,提到林文海,很多人都知道他是一位民营企业家,但熟悉他的人更津津乐道的,不只是他力挽狂澜使濒临破产的企业再次崛起,还有他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那些感人事迹。

成立于1968年的栖霞市建筑公司,是安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前身,上世纪90年代末,由于经营不善,公司拖欠欠款累计达2000多万元,职工人心涣散,濒临破产边缘。林文海上任后,大张旗鼓进行改革,整顿公司内部运营体制,加强企业管理,让公司重新焕发生机活力。短短几年,林文海不仅救活了企业、解决了亏损问题,还使公司的盈利大幅增长。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如今的安泰公司已发展为拥有员工1200余人,年产值达亿元,年纳税过千万元的栖霞市重点企业。

更为难能可贵的是,这位企业家有着乐善好施的爱心。

采访过程中,林文海的电话经常响起,有询问安泰爱心复明慈善活动的、有来探讨帮助村庄建设的……

栖霞蛇窝泊镇观泊村是有名的缺水村,由于没有资金,村里的水塘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就没清理过,淤泥沉积严重,干旱时村里的果园根本浇不过来,2008年林文海投入10余万元,义务为村民清淤扩容,极大缓解村里用水的紧张情况。为方便果农运苹果,2015年林文海又投入60余万元,把观泊村山路全部硬化联通起来,秋收时节,村民可以用三轮车把苹果完好无损地从山上运下来,方便群众生产生活的同时,也促进了果农增收。

这样的义举,林文海还有很多,他还曾投入20余万元,为庄园街道古镇都、老树旺村、观里镇辛庄村等村镇硬化拓宽道路;2008年,汶川地震期间,他带领公司第一时间向灾区捐款11万元。作为单位负责人,林文海还关心困难职工生活。2012年公司两位员工因病无力支付医药费用,林文海得知情况后,立即为他们筹集5万多元医药费用,帮其解决燃眉之急。

“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只有不断奉献,才能实现人生真正的价值。”林文海笑着说,他把自己的善举化作一种习以为常的举动,融入生活的点滴,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承担起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社会责任。

林文海十分关心少年儿童的教育和成长。他把捐资助学当做一种习惯,除每年固定资助两名贫困生外,每当得知有困难学生难以完成学业时,他都会奉献一份爱心,数目累计有多少,林文海也不记清了。2014年,他在栖霞慈善总会专门设立10万元“林文海助学基金”,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他还曾出资10余万元,帮助幼儿园和小学完善基础设施建设。2018年林文海开始担任栖霞市第三届志愿者协会主席,并带头捐款5万元设立爱心基金,积极号召企业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乐于助人,真情永驻。林文海把对社会的责任感化作一种行动,用自己的真情付出、无私奉献,践行着一位企业经营者的爱心担当。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