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德耀中华烟台]七旬老人刘继红26年资助贫困学生

2020-01-21 08:44:24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月21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刘继红生于1949年,和共和国同龄的她从小的经历和别人有些不同。“父亲为国牺牲,是政府供我上的学。”在那个共和国刚刚诞生的时代,刘继红一家在困难的时候得到了很多来自邻里和政府的帮助——时不时去邻居家吃饭,穿邻居家孩子穿小了的衣服,大队会经常送来粮食和蔬菜。

吃百家饭穿百家衣长大的刘继红从小就有了一颗感恩的心,心中暗自许下了一个对自己的承诺,那就是有能力的时候,一定要回报社会。她坚持资助贫困学生26年,用大爱改变了8个贫困孩子的际遇,也书写了自己不平凡的人生。

1994年的时候,到邮局购买300元一张的专用明信片,再将明信片邮寄到希望工程,就能资助一个孩子上完小学。那时刘继红单位效益不错,每月发奖金,她把奖金攒起来开始资助上不起学的孩子。她说:“当时觉得奖金都是额外的收入,身外之物,没有这个钱日子也一样过,能拿出来资助一个孩子,还有可能改变他的一生,所以有点奖金我就都攒起来资助孩子。”

从资助第一个孩子开始,刘继红在资助孩子的路上就再也没有停下脚步,这些年来她已经连续资助了8名孩子。只要是孩子希望能继续念书,刘继红就会尽最大的努力提供帮助。有一年高中的学杂费比较高,当时她的收入也不多,家里实在是有点拮据,为了让孩子们能继续读书,那年冬天她把家里暖气停了,用她自己的话说,“不交暖气费也不能耽误孩子读书。”

颜培红是刘继红一直资助的一名学生,因中考发挥失常,差了几分没有迈进高中的门槛。在给刘继红写信时,她流露出对继续接受教育的愿望,经济上并不宽裕的刘继红有点力不从心,但她还是想尽办法东拼西凑为颜培红交了这笔钱。刘继红还曾特地前往颜培红的家乡去看望,刘继红被眼前小姑娘的生活条件惊呆了,颜培红的家里连隔断都没有,屋里就一个小桌,做饭、吃饭、学习全在这一张桌子上,条件艰苦得让刘继红红了眼眶。从那时,刘继红就下定决心,一定要继续资助这个孩子。高中毕业之后,刘继红又将没能考上大学的颜培红接到烟台来,为她找了工作,一直给予无微不至的关心,而颜培红也一直称呼刘继红为妈妈。

资助的几个孩子结婚的时候,刘继红都以娘家人的身份参加了他们的婚礼,逢年过节和每年的生日,她都会收到孩子们送上的祝福和礼物。她说:“我帮助他们的时候,从来没想过要什么回报,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能够给予和帮助是人生的一大幸福,看着他们一个个越来越好我已经心满意足。”

行善不难,难在坚持。刘继红坚持善行,现在的她参加了三个不同内容的志愿服务团队,是一个服务时长五千多小时的五星级义工,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为“刘姨”。看望孤寡老人、到街头维持交通秩序、慰问部队官兵,刘继红每天忙碌又充实。自始至终从未间断的志愿服务活动,也让刘继红达成了自己一直以来的心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在其他志愿者的鼓励下,她向东山街道办事处提交了入党申请,并于2018年12月份正式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