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新春走基层】烟台市场监管护节计量在行动

2020-01-20 16:58:35

来源:水母网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水母网1月20日讯(记者 王鑫 通讯员 晓东)春节将至,为确保春节期间市场计量秩序,维护消费者权益,加强集贸市场和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打击缺斤少两等违法行为,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春节期间放心购物和加油,1月20日上午,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烟台市计量所对主要市区集贸市场和加油站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抽查。

本次检查重点是集贸市场是否合理设置公平秤,公平秤是否在检定周期内。商户使用的电子秤计量准确性能是否合格、是否存在超期未检定的现象、是否贴有检定合格标签。重点查处使用未经检定电子秤和缺斤少两的行为。加油站重点检查加油机是否在检定周期以内,是否有检定合格证书和贴有合格标识。

截止发稿为止。对莱山区芳华园市场、烟大市场,芝罘区九田水产批发市场、芝水集贸市场,莱山区中石化、中石化加油站进行了监督抽查。

为防止广大消费者到集贸市场购物秤量时缺斤少两,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烟台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

一查。查秤体上是否贴有圆形绿色计量检定合格证标志、检定有效期限是否超期。请不要在没有计量合格证标志或超过有效期限的秤上称重购物。

二看。购物秤重前看秤的重量显示值是否在零位上。

三对比。请将随身携带的手机、钥匙串等事先称重,做到心中有数,购物时用于秤重比对购物秤是否准确。

四索票。购买大宗商品时,请索要购物发票,并要求商家在发票上注明商品数量、重量、单价、规格型号等,发生计量纠纷时便于维权。

如果发现了计量问题,要及时到市场公平秤处复秤,保留证据,向市场主办方反映,如仍有异议,可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投诉举报电话12315。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