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新春走基层】确保节日期间价格稳定 烟台市场监查人员在行动

2020-01-20 16:33:12

来源:水母网  



检查现场

blob.png

检查现场

水母网1月20日讯(记者 王鑫 通讯员 小东 尚彬 晓红)每逢节假日,规范市场价格秩序的重任就显得尤为重要。烟台市市场监管局为打造诚信价格环境,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烟台市场监管局加强了对节日期间价格行为的监督检查,对各类价格违法行为说“NO”。

客运服务、商贸流通、旅游餐饮等行业是本次监督重点。烟台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以分管领导带队的市场价格检查督导组,把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价外收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虚构原价、虚假折扣、不履行价格承诺、不执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等违法行为统统列为监查重要目标。

截至记者发稿,烟台市区的振华商厦、红星美凯龙、佳世客、新世界百货、家家悦超市、烟大市场、振华超市以及蓬莱、招远、莱州、莱阳、龙口、长岛等地的商超,已基本实现了全面监督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猪肉、粮油、禽蛋、菜、奶、盐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价格,强化各大商超促销活动监管规范。

同时,对药店、通信等行业的明码标价和收费公示行为,以及医疗、餐饮、家政、洗车等领域的价格波动,进行了有效监管。

在交通运输行业,监查人员以汽车站、出租客运、高速公路救援等为重点区域,检查是否有超过政府定价擅自涨价、价外收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及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乱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对收费站口,检查是否落实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政策,督促经营者做好春节期间免收通行费的政策公示,坚决制止违规收费行为。

旅游景区也是监督重点。监查人员指导旅游景区景点在售票处等醒目位置设立收费标价公示牌,公示收费标准、收费依据、价格投诉电话等内容,并加大对不执行优惠减免政策、强行销售联票、强制代收保险费以及其他乱加价、乱收费等不正当价格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旅游市场价格规范有序。

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节日期间,市场监查人员将进一步关注市场价格动态,加大市场价格的检查和巡查力度,查处各种乱收费、乱涨价、价格欺诈、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对可能引发市场价格异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预警预报。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