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烟台开发区
烟台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园管中心开展冬季树木修剪观摩培训

2020-01-20 13:58:0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蔡盛勇 衣建成



水母网1月20日讯(通讯员 蔡盛勇 衣建成)冬季随着气温下降,植物逐步由生长期转入了生长的缓慢期和休眠期,连日来,烟台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园林公园管理中心员工抓住此时树木修剪的最佳时期,对管护人员进行现场修剪观摩培训,有序规范冬季树木例行修剪工作,抢抓晴好天气,开展冬季修剪工作,为来年春季生长作准备。

日前,烟台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园林公园管理中心组织业务科室、各管理班组等相关人员40余人,进行了树木冬季修剪的培训,已从事多年园林管护工作的高级工程师王家风进行现场讲解,对树木冬季修剪的基本原则、修剪要点、技术要求、注意事项进行了理论讲解,重点对枯枝、病虫枝、衰弱枝、下垂枝以及影响行人通行等树木进行了现场观摩式修剪,使树木树冠圆整,树形美观,骨架均匀,并均衡其树势,减少水分及营养消耗,增强通风透光性,确保来年长势。

冬季修剪一是为了调整修饰树体形状,剪去枯枝及多余的枝条达到较好的景观效果。二是有利于防治病虫害,通过疏剪树枝,减少郁闭树冠的枝叶,改善通风透光,减少来年病虫害的发生。三是为来年春季的树体开花做准备,适当的枝梢修剪可促使花芽分化,使来年的开花结果享有更多的营养供给。

目前,烟台开发区主次干道绿化带、公园绿地内的等花灌木已经基本全部修剪完毕。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