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24小时不打烊政府”,暖人心强信心

2020-01-20 10:08:09

来源:大众网  



编者按:

在全省人民的期盼中,山东迎来“两会时间”。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圆满收官之年,也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之年,更是我们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各项工作都要取得更大成果的关键一年。苦干实干加油干,合心合力强山东。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创新强省·会外谈”专栏,共同关注山东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创新与突破。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数字政府,加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推动更多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打造“24小时不打烊政府”。

政府不打烊,服务不断档。很多人有过类似体验:工作时间与政务服务开放时间相重合,办事人下班,服务窗口也下班了。“24小时不打烊政府”,应民之所需、解民之所困,开展全天候服务,保证了群众需求与政务服务的“零时差”,可以让有政务服务需求的群众想办就办、随时能办。

“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是时代发展的方向,也是政府改革的路径。“24小时不打烊政府”借助数字政府建设和政务服务平台资源整合,打通线上线下“一盘棋”,能够在线上办理的业务,办事人“零跑腿”即可办结,不能够线上办理的,窗口依靠资源整合也可以打破服务的“天花板”,真正实现民之所望、政之所向。

“24小时不打烊政府”,彰显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民有所求,政有所应,方能体现出“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时代在发展,历史在进步,限时限点的政务服务显然已经不能满足群众需求,打造全天候政务服务,顺民心、达民意,是顺势而为,也是乘势而上。

“24小时不打烊政府”,彰显只争朝夕的责任担当。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历史使命,催人奋进,抢时间、抓效率分秒必争,政府24小时不打烊,就是要用最短的时间服务好最多的群众,创造出最高的价值。

“24小时不打烊政府”,彰显不断创新的发展活力。更便利的政务服务带来更优化的营商环境。服务不打烊、便民不留白,看似一小步,实则一大步,这是政府主动作为的创新举措,是用行动丰富创新精神的具体实践。要发展,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创新的劲头,始终有“源头活水”, 才能永葆发展活力。

将打造“24小时不打烊政府”作为全省政务服务改革的“重头戏”,是便民之举、利民之实,既为群众打开方便之门,也为区域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毫无疑问,此举,暖了人心、强了信心。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